>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制定创业行动计划以振兴经济

2013年01月10日10: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欧盟制定创业行动计划以振兴经济]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9日电(记者王晓郡)欧盟委员会9日发布了《2020创业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强调教育和培训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在学校中提倡创业精神,希望以此造就新一代创业者,振兴欧洲经济。

  欧盟创业行动计划主要在6个方面采取特别措施,以营造有利于创业的社会环境,这些措施包括:便利创业融资;便利企业转让;帮助诚信的破产企业二次创业;实行企业启动扶持;大力资助中小企业实行数字信息技术;简化政府管理企业的程序。

  具体而言,欧盟委员会将在强化现有金融工具的同时,推动创建欧洲小额贷款市场,简化税收系统,帮助中小企业通过私人直接投资实现融资,包括微型债券、个人合作投资平台、企业天使投资等。欧盟委员会还决定放宽企业的出路,利用现有欧盟企业基金资助企业转让,改善企业转让的信息采集和咨询服务,取消尚存的阻碍企业跨国转让的壁垒。据调查,欧盟境内每年有45万个企业易主,其中15万个彻底关闭。

  另外,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的破产都是由于被拖欠付款或者其他实际问题,同时,首次破产后再次创业者的成功率比较高。因此,欧盟委员会要求成员国灵活执行企业破产的清偿立法,侧重帮助企业克服资金困难、实现重组、避免破产。调查还显示,近半数的新企业是在最初的5年时间内陷于破产。鉴于此,欧盟委员会要求成员国采取措施,在培训、研发、创新产品商品化等方面资助创业者,并降低新企业的社会负担。

  该创业行动计划还要求所有成员国在2015年将创业教育引入大中小学和成人培训,青少年在学校毕业时至少有一次创业实践,从经营微型公司到为公司和社会项目进行企业策划。

  据欧盟委员会的调查,近五分之一接受创业教育的中学生最终选择自主创业,此比例比普通人群高3至5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