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十余军机接近钓鱼岛 海洋局称巡航将常态化

2013年01月11日03:3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中国十余架军机接近钓鱼岛]

  据日本媒体报道,10日,数架中国军机接近钓鱼岛周边,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拦截。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中国军机进入了日本防空识别圈,但未进入日本“领空”。报道称,虽然从去年以来,隶属于中国国家海洋局的飞机就频繁接近钓鱼岛,但中国军机接近钓鱼岛附近还是首次。

  日本媒体称,中国军机在钓鱼岛附近上空的飞行从10日中午持续到下午5点左右,包括战斗机在内的三种军机,总数达十余架。日本媒体称,根据日本自卫队的雷达确认,其中有中国军队的歼轰-7战机。

  日本自卫队在雷达上发现这些军机后,立即从冲绳出动F-15战机,但到达事发空域时,中国军机已经离开。(百千)

  海洋局:继续有效制止日菲越侵权

  中国海监巡航钓鱼岛海域将常态化;上半年启动第二次海岛资源综合调查

  据中新网报道 海洋局网站消息,全国海洋工作会议10日在北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在报告中强调,2013年中国将加强海上执法力量的协调配合,坚持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化维权巡航执法。

  海洋维权取得重大胜利

  刘赐贵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在2012年维护海洋权益斗争取得重大胜利。

  公布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等71个岛屿的名称。通过海监巡航等措施,初步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化存在。

  菲律宾海军非法登检中国在黄岩岛海域正常作业的渔船,海监编队及时赶赴阻止菲方企图抓扣渔民的侵权行为。

  海洋维权斗争尖锐复杂

  刘赐贵指出,维护海洋权益斗争日益艰巨。要继续有效制止日、菲、越等国的侵权活动。海洋维权斗争将面临更加尖锐复杂的局面,这就必须勇于担当,更加坚决地维护海洋权益。

  报告指出,2013年将加强海上执法力量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省市海监力量,统筹协调。坚持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化维权巡航执法。继续对南海管辖海域开展巡航,对外宣示中国政府对南海的管辖主张。

  报告称,全面开展领海基点保护范围选划工作,修复受损领海基点,完善南海海域地名管理。进一步综合施政,打出以法理、行政、海上行动、舆论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组合拳”。

  将启动第二次海岛调查

  我国第二次全国海岛资源综合调查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预计2016年12月全面完成。通过本次海岛调查的实施及成果运用,可以掌握我国海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存在的主要困难,同时填补领海基点、三沙等重要海岛地形地貌等数据空白。

  现场

  海洋工作会议经费节省30%

  海洋工作会议会场用于装点会场的鲜花绿植不见踪迹,就连每个座位上的矿泉水、铅笔也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杯清茶和一张白纸。据悉,此次会议没安排宴请与合影,没发放纪念品,经费较以往同类会议节省了约30%。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