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车开出4S店两小时车轮掉落 专家:疑轴承断裂

2013年01月11日11:42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新车开出4S店才两小时轮胎飞了 疑为轴承断裂]

       三湘都市报1月10日讯 住新房、买新车这本该是老百姓最高兴的事儿,可是昨天买了新车的浏阳市社港镇的周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刚买的车开出4S店才2小时,车轮子就飞了出去,幸好周先生踩住了刹车才没有酿成大祸。

  今天早上9点,长沙市远大一路的一家汽车4S店外,等待协商的周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昨天下午5点,周先生花了8.3万元在这家店买了一辆小车,随后开着车往浏阳社港的家中赶。

  高速公路上车子底盘发出几声异响,周先生并没有在意,一脚油门踩到底。下了高速,车进了往社港方向去的一条乡村公路上,这时已到了晚上7点。 公路上车不多,一个右转弯,周先生再次感觉车底一阵响动,紧接着一个轮胎从车前经过。“糟了,轮胎飞了”,几秒之后周先生才意识过来,情急之下他马上踩住了刹车,小车磨行将近五六米远后才停下来。

  “幸好当时车速不快”,想起昨晚惊魂的一幕,周先生仍感后怕。

  周先生已经把车子开到4S店做鉴定,4S店负责人表示,如果的确是车子本身质量的问题,4S店一定会承担所有责任。

  记者 张浩 陈昂

  专家分析

  疑为轴承断裂所致

  “比起市内的水泥路来说,一般乡村公路多上下坡和弯道。”长沙众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毛经理介绍,车子在走长下坡时,是处于加速度状态,此时它的重量是大于自己车重的,轮胎和连接轮胎的轴承受力加大,很容易导致汽车轴承脱落或断裂,致使轮胎甚至钢圈飞离车身,“这种情况就像突然遇到爆胎一样,十分危险!”

  “对小车车轮轴承必须定期检查,清洗和润滑”,毛经理说,特别是在补胎或是更换备用车胎后,一定要检查螺丝、螺帽是否拧紧,轮胎有无漏气现象,“如果备胎长时间未使用,气压等数据可能发生变化,即使换上去也不能跑太远。”

  老手支招

  遇到爆胎千万不能刹车

  的哥严师傅曾遭遇过一次爆胎,令他“终生难忘”。当时严师傅驾车正常行驶,突然感觉右后轮猛地一弹之后塌陷,他马上意识到爆胎了,方向盘顿时带着他的手往右边猛转,“力道太大,几乎控制不住。我吃奶的力气都用了,才勉强控制。”严师傅边回忆边吸凉气。

  严师傅告诉记者,刹车在爆胎之后已经失效,他只能牢牢地稳住方向,松开油门,“根本不敢踩刹车,踩了就会侧翻!”魔鬼般的一分钟后,车子终于停了下来。“如果我反应再慢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严师傅总结,平时一定要养成双手握方向盘的驾驶习惯,其次就是遇到爆胎不能踩刹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