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5岁小伙因辞职与父亲吵架 一气之下32天不下床

2013年01月11日1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纪佳音
原标题 [因辞工与父吵架 25岁小伙一气之下32天没起床]

  本报讯(见习记者 纪佳音) 一个月不起床,每天只吃一顿饭甚至不吃家住芦淞区杨柳冲社区的李迪(化名),因辞掉工作跑到网吧上网与父亲产生分歧,一气之下开始了这样的“冬眠”生活。无奈之下,家人只好求助晚报。昨日,记者请来心理医生,终于打开了小伙的心扉。

  事件:与父亲吵架,在床上躺了32天

  李迪原是衡阳农村人,有两个姐姐,作为家里的“老满”,家人很宠他。因为种地收入不高,一家人都来株洲打工。李父到株洲已有三年,两个月前,李迪也来到株洲工作,在一家窗帘装饰店帮忙搬运。

  12月6日,25岁的李迪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怎么才回来?”李父问。“有事,下班晚了。”李迪说。

  父亲没有做声,然后李迪问父亲:“才上班半个月,还没发工资,能不能给我点钱。”

  听到了儿子的这样的回答,李父就再也控制不住了。“你还在骗我,你都已经辞职一个星期了,你去哪里上班?”李父冲儿子喊道。

  那段时间,李父觉得儿子有些不对劲,比如下班的时间时早时晚,并不固定,就起了疑心。“到李迪上班的地方一问,老板说,李迪都已经辞职一个星期了。”李父说。

  为了解清楚儿子在做什么,李父跟在儿子身后发现,他拿着那半个月的工资去了网吧。

  父子两人因这件事吵了起来,李父说再也不管李迪,而李迪则躺在床上,饭也不吃,水也不喝,一直坚持了三天三夜。直到第四天,饿昏了头的李迪,才坐起来吃了一小碗饭,接着又躺床上了。“这样僵持了32天,他也从130多斤,瘦到了110多斤。”李父说。

  “其实他做事很勤快,我去孩子工作的地方,老板也会表扬他,但他经常做2个月左右,就坚持不下去了。”李父说。然后李迪就会用这挣来的钱,去网吧上网,直到钱花没了,才会考虑出去打工的事情,就如此周而复始,恶性循环。

  帮助:心理医生谈话一小时,小伙终于解开心结

  昨日,记者见到李迪的时候,他正坐在电脑前,玩着一款网页游戏。

  对于记者的提问,李迪并不反感,但仍然回答很有选择性。对于游戏玩了多久、是什么类型的游戏、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什么任务,李迪可以简单回答。但当记者询问有没有生活目标时,李迪则是沉默不语。

  昨日中午,记者将株洲市心理学会秘书长、一中高级心理教师丁光木请到了李迪的家中。在了解了具体的情况后,丁光木分析,李迪的网瘾并不是很严重,并不会沉迷于网络,多数都在浏览网页与看视频。只是作为家中的“老满”,家人都会尽可能的满足他的需求,对父母产生了很强的依赖性。当父母没有满足他的要求的时候,就会出现严重的反弹。

  “另外也说明,他的逆境情商比较低,不能接受挫折,包括上班时遇到同事间的小摩擦,也不会很好地处理,所以导致他经常辞职,并在网络上消磨时间。”丁光木说。

  在经过与李迪一个小时的对话中,李迪很快接受了心理老师的意见,并约定周五与心理老师一同去找工作。

  心理医生:要让孩子在现实生活中有乐趣

  如何戒掉网瘾?

  丁光木认为,要想成功地戒掉网瘾,首先要了解孩子沉迷网络游戏的原因,然后才能对症下药。

  虽然上网成瘾有多种原因,但可以归纳为三大类:第一,网游宣传的吸引,好奇心驱使;第二,现实生活的空虚,不充实,学业压力大,无法排解;第三,生活中找不到成就感、安全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每一个孩子出现问题的根源不同,所以面对孩子时,家长要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不能与他们产生敌对情绪,要去理解和鼓励他们,帮助他们面对现实。”丁光木说,并从现实中帮助他们找到成就感。

  成就感如何寻觅,则需要父母用心观察,发现网瘾孩子的特长以及聪明之处,引导并帮助他尽情发挥。还可以多带他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例如:爬山、游泳、骑车、植树等,或领养宠物、学习舞蹈、绘画、唱歌等,让他在现实生活中找到乐趣,这样才有可能慢慢地让他远离网瘾。

  对话:

  “希望能有个人带着我,但不希望是我父母”

  丁光木:我是一名老师,很多人都很关心你,希望能和你聊一聊。我真的很佩服你,可以在床上躺30多天,一般人都做不到呢!

  李迪:(无声地笑了一下)

  丁:能不能告诉我,这30多天你都做些什么?都怎么生活?

  李:一般父亲在的时候,我就躺着不和他说话,等他走了我就打开电视,或者吃一餐饭,困了就睡觉。

  丁:你上网一般都做些什么?

  李:和网友聊游戏、看视频、看看网页什么的。

  丁:想不想出去工作?

  李:想。

  丁:你都做过哪些事情?

  李:其实工作很多年了,也做过很多事情,搬运、水电安装都行。

  丁:株洲有两个人才市场,你愿不愿意去那里试一试?

  李:愿意,但我对株洲不熟,希望能有个人带着我,但不希望是我父母。

  丁:那我带你去好不好?

  李:当然好,那我要准备哪些东西?(第一次主动提问)

  丁:只要写一份简历就行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