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批德国烂尾大工程损伤“德国制造”声誉

2013年01月15日07:3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默克尔批德烂尾大工程损伤“德国制造”声誉]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德国人历来以勤劳、严谨、守时著称,但近年德国各地一些大型工程却不断出现工期拖延、预算持续增加等丑闻。德国最大私立电视台RTL电视台愤怒批评这些工程摧毁了德国制造的声誉,德国制造标签正在被撕裂。

  柏林新机场被称为该地区的面子工程。德国《图片报》14日却称,这个工程让柏林丢尽面子,成了德国的耻辱,完工日期拖了4次。据称,最初在论证、考察十多年后,机场定于2011年11月开放使用,但由于工程延迟被推到2012年6月。就在启用临近之际,新机场预售票已卖出很多,因机场防火设施不合格,启用日期又被延至2013年3月。此后,机场的防火设施等一直未达标,启用日期也一推再推,从2013年10月推到2014年,现在甚至说2017年。漫长的工期拖延之路也让柏林新机场的建设费用直线上升,从24亿欧元飙升到43亿欧元,甚至可能超过50亿欧元。《图片报》称,这让全世界看笑话。

  同样,号称德国最美音乐厅的汉堡易北河交响音乐大厅工程,开工前的预算仅为7000万欧元。但2003年开工仅几个月,预算已升到1.86亿欧元。现在,预算至少5亿欧元,完工预期也一拖再拖,从最初的2012年2月,拖到2014年2月,然后又延到2016年7月。如果加上内部装修,将于2017年正式启用。汉堡市郑重聘请的易北河音乐厅音乐总指挥称其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笑柄。 实际上,德国各地几乎都有这样的烂尾工程。柏林还有一个永远无法竣工的新建深水港;波恩的世界会议中心工程也盼不到完工日期;而在奔驰的故乡斯图加特,火车站改造项目在争议中拖了数年,仍没有大进展。

  面对这些烂尾工程,德国《南德意志报》气愤地把德国制造叫做误国制造。专家还担心,德国制造可能因此失去在国际市场获胜的法宝。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公开批评柏林新机场和斯图加特火车站扩建工程项目,有损德国形象,要求各地尽快拿出对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