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雾霾天带动口罩热销 净化器销量环比激增7倍

2013年01月15日09:02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雾霾天带动口罩热销 净化器销量环比激增7倍]
  东方网1月15日消息:受雾霾天气影响,不少市民开始选戴口罩或购置家用净化器。东广记者昨天走访沪上药房和家电卖场看到,带活性炭的口罩以及能去除颗粒、有毒气体的净化器都已卖到脱销。

  在姚虹路上的上虹大药房,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以往每天只能卖出2、3个的口罩,近期销量大增,其中价格最贵的带活性炭的口罩最受欢迎,一些市民一买就是10几个,目前已全部卖完,

  实况:(天气污染,最近卖掉好多好多,前一段日子一天就卖个2、3个,3、4个最多。好的已经全部卖完了,32块,PM2.5防尘之类的,带活性炭的,一个人买了10几个,买了300多块钱,以前都卖不掉的。)

  与此同时,网上的口罩销量也呈猛增之势。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月11号开始,关于“pm2.5”的搜索指数”直线上涨,这几天口罩日均成交量都在1万个以上。从所购口罩的主要功能上来看,主要以防尘、防病菌为主。3M的天猫官方旗舰店的成交记录显示,1月13号起,口罩销量开始飙升,其中N95颗粒防护功能的50片装,近期已卖出360多盒,而5元一个的口罩,最近也累计卖出5万多片,一次性采购20片的顾客明显增多。

  除了口罩之外,空气净化器也随之热卖。记者在苏宁闵行一店内看到,空气净化器已被摆放到了显眼的位置。前来咨询和购买的多是家中有孩子和老人的顾客,

  实况:(最近的天气不太好,有很多雾霾现象,我们家里有个小孩,为小孩健康考虑,想过来看一下,挑选一款比较好的。)

  实况:(空气污染指数满高的,爷爷有哮喘,怕犯病,所以过来买个空气净化器,以前也买过几百块的,但效果不是特别好,这次过来看觉得2、3000的,功能还满不错,价位也能接受。)

  负责空气净化器销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销量环比激增7倍。其中,价位在2000-4000元净化功能好的产品最受欢迎。由于顾客需求突然爆发,部分品牌甚至卖到脱销。

  实况:(1000块钱以下的只能解决一个简单的灰尘吸附,2000到4000元的它的要求会更高,它对空气中苯、甲醛、空气中的颗粒都有一个吸附作用,是市场上比较集中购买和咨询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7%,环比增加了7倍,部分品牌正在补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