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粤闽鲁警方联动破获团伙信用卡诈骗案 16人落网

2013年01月15日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沪粤闽鲁警方联动破获团伙信用卡诈骗案 16人落网]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警方15日披露成功侦破“10.19”特大团伙信用卡诈骗案始末。

  沪、粤、闽、鲁多地警方联动先后在广东中山、福建福清、山东威海、浦东周浦等地抓获包括骆某在内的1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缴获伪造国内外银行信用卡300余张,作案用制卡机等作案工具10余台,以及大量国内外银行卡客户信息等。

  据介绍,2012年10月,虹口警方经侦部门发现,有一犯罪团伙利用伪造的国内外信用卡在上海的一些大型超市、卖场购买数码产品、高档烟酒等物品后,以低价方式至虹口等地进行销赃,涉案金额达十万余元。警方随即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结构、分工情况和准确身份,一个利用伪造的国内外信用卡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犯罪团伙以犯罪嫌疑人骆某为中心,通过ICQ聊天工具分别从山东、福建、广东等地购买国内外银行卡客户信息和白卡后在上海制作成伪卡,后雇佣犯罪嫌疑人贾某、杨某等人至上海超市、卖场等购买IPHONE手机、IPAD数码产品及高档烟酒等物再低价销赃,换取现金

  2012年11月5日,专案组分赴提供白卡及信息的三省四地开展工作,同时发现还涉及广东、浙江等地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后辗转上述省市展开侦查。

  11月21日晚7时许,外省市及上海共九个行动小组同时行动,成功对“10.19”特大信用卡团伙实施收网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上海警方经侦总队今日表示,2012年12月1日起,申城警方经侦部门开展针对伪卡类、套现类、涉网类银行卡犯罪专项打击,成功侦破了一批重大银行卡犯罪案件。其间,警方共破获针对ATM机安装盗码器窃取信息、制作伪卡盗刷、利用POS机非法套现及通过互联网组织实施犯罪等利用高科技手段实施的银行卡犯罪案件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上海各级经侦部门在实施严打经济犯罪的同时,深入追缴涉案赃款赃物,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据统计,专项整治期间,经侦部门追缴涉案赃款共计900余万元。

  警方透露,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经侦总队不仅成功破获了“11.7”利用网络融资交易平台实施信用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雷某二人,还追缴涉案资金400余万元。

  警方表示,上海经侦部门将继续保持严打的工作态势,并进一步加强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配合,切实形成警银之间综合打防整治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防范银行卡犯罪活动的良好氛围。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警方提醒广大民众,注意保护身份资料、账户信息;要熟悉各家银行的客服中心电话,不要相信其它电话号码发来的“风险提示”。此外,在刷卡消费时,始终保证银行卡处于视线范围内,输入密码时,尽可能予以遮挡。

  若发现已经被欺诈,请及时致电发卡银行客服热线或直接向银行柜面报告;对已发生损失或情节严重的,应及时向警方报案,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

  作者:陈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