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台州警方破获一特大假租车真抵押诈骗案

2013年01月16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台州警方破获一特大假租车真抵押诈骗案]
  中新网台州1月16日电(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叶青 通讯员 郏策)日前,浙江台州公安边防支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高某和徐某从多家汽车租赁公司,骗取了丰田、马自达等各种品牌轿车10辆,再伪造证件将汽车抵押给典当公司借款,涉案总价值高达90余万元。1月15日,高某和徐某因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2年6月28日下午,椒江区某汽车租赁公司迎来一位自称姓高的顾客,要求租赁一辆马自达6型轿车。经过协商,双方签定租赁协议,约定押金5000元、月租金6000元、每10天一结。

  汽车租出去前一个月,租金每次都能准时打到租赁公司老板贺某的账户上。可是接下来的时间,高某总以各种借口拖欠租金。直到9月初,贺某再次联系高某时,高某手机停机,装在租赁汽车上的GPS也被破坏了。意识到可能被骗的贺某赶紧到公安机关报案。

  这是一起典型的汽车租赁诈骗案件。接到报警后,台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然而面对警方的搜捕,高某和马六轿车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案件调查一时陷入僵局。

  9月17日,民警通过网上比对发现,高某在7月21日曾以相同的手法在椒江洪家某汽车租赁公司诈骗了一辆马自达6型轿车,并以4万元的价格将车子抵押给了温岭一家典当公司,后被车主发现赎回。

  办案民警假扮成高某亲戚,以赎车为由找到了温岭这家典当公司。公司负责人谷某将高某先后6次抵押轿车的情况向民警全盘托出,还让民警快点拿钱来赎车。同时,谷某还透露了一名叫徐某的黄岩籍男子曾与高某一同前来抵押轿车。

  既然高某已经藏匿起来,那么案件突破口就从徐某身上打开。办案民警迅速调整侦查方向。经过近十天的走访、排查,民警最终确定了徐某的真实身份,并于9月27日在黄岩区江口镇将其抓获。面对审讯,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高某虽然藏匿起来,但却跟他姐姐常有联系。

  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主动走访高某姐姐,经过民警十余次不厌其烦地登门劝解,高某姐姐终于答应配合民警工作,规劝其弟弟主动投案。

  10月29日,犯罪嫌疑人高某在姐姐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去年3月,嗜赌如命的高某为了还债和筹集赌资,想到了一条发财“捷径”,他先在黄岩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到了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然后给车子伪造了相关证件,接着到一家典当公司用车辆进行抵押借款。由于典当公司工作人员没有仔细辨别车辆证件的真伪,高某顺利地拿到了5万元的抵押款。

  初试成功后,高某不仅偿还了赌债,还频频出入各种高档消费场所,很快,抵押款被挥霍一空,高某又故技重施,以相同手法再次实施诈骗。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高某诈骗的轿车越来越多,直至案发时,共在台州市各地租赁了10辆轿车,抵押至温岭、黄岩数个典当行,骗取现金共计50余万元,这些骗来的钱全部挥霍在了赌博和吃喝玩乐上。9月初,走投无路的高某为了躲债,被迫换掉手机卡只身潜逃往外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