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120急救车为抢病人大打出手 涉寻衅滋事被抓

2013年01月17日02:2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黑120为抢病人大打出手]

  各大医院周边几乎都有黑120急救车的存在,为何屡禁不绝?昨天,为黑120急救车找活的胡某,因为和别人争抢病人打架,在海淀法院受审。胡某透露,外地来京病人对120急救车需求很大,黑120急救车正好填补了正规急救车不足的问题,从业人员为此收获颇丰,他本人月收入高达数万元。

  中间人月入数万元

  根据检方起诉,胡某在海淀区一家医院门口从事黑120的非法活动,2012年5月4日与他人争抢客人发生冲突,遂伙同他人对毕某、吕某进行殴打,造成二人软组织损伤,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据检察机关调查发现,胡某已经不是第一次因寻衅滋事被起诉了。2010年就曾经在医院门口殴打他人被判过刑,刑满释放后,他继续从事帮黑120拉活,这次又是因为寻衅滋事而被抓。检察机关认为胡某在5年之内再犯,属累犯,应该从重处罚。

  “别的黑120和我抢活,我就把他们打了。”据胡某自己交代,他在黑120拉活的工作中,主要负责的是联系病人家属,每个活儿提成10%,黑120主要拉一些外地的病人,按每公里10元收费,一个月能有三四十万,每个月他自己就可以赚到几万元,这也是他第一次被抓后继续从事这个工作的原因。

  黑车医生都保真

  在医院门口拉活的黑120几乎都是外地牌照的车辆,胡某说,外地的医院120车辆管理不严,车老板从医院里买来的120急救车,医院负责办各种手续,从备案上查在当地都是正规120急救车。因为拉黑活的车辆都是正规的120车,各种手续齐全,车老板只需要花油钱,走高速什么的都免费,在堵车、高速封路的情况下,救护车都能享有特权,所以这种拉黑活既挣钱又不用担心各种路况问题。

  胡某交代,他们这种救护车上配备的急救器材和正规的救护车是一样的,车上也有常备的急救药物,在这方面不存在问题。但是为了牟利,这些黑120急救车一直在跑长途,有的司机刚回来就又拉上人走了,经常有疲劳驾驶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而黑120也和正规的120急救车一样,都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胡某说,他们车上的医护人员,有的是在北京的医院工作,正好休假的医生和护士想额外多赚点儿钱,有的则是刚从卫生学校毕业的学生。

  急救药品利润百倍

  黑120急救车的生意为何这么火?胡某说,来北京看病的人多,北京的120不可能把每个病人都能送回到原籍去,“没有那么多车,而且按每公里10元算,正规的120是收的往返的费用,还没有我们的便宜。”

  另一方面,黑120急救车也赚死人的钱。胡某称,北京有规定,在北京去世的人要就地火化,而中国人又有“落叶归根”的思想,所以雇黑120急救车的一般都是危重病人的家属,赶在病人死之前送回老家,而正规120都不会承揽此任务。

  在车上如果病人发病,会询问病人家属意见,是去就近的医院还是在车上急救,车上药物的价格比正常的医院价格要贵上很多,“医院卖五六毛钱的药,在车上要卖到五六十块钱。”胡某称。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实习生 史东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