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授”承包诊所医托拉客 演戏兜售特效药(图)

2013年01月18日03: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医托拉客“教授”坐诊月骗20万 ]
医托拉客“教授”坐诊月骗20万
民警抓获冒充教授的嫌疑人。通讯员供图
医托拉客“教授”坐诊月骗20万
"特效药"其实是低价的六味地黄丸。通讯员供图

  越秀区警方侦破诈骗系列案,刑拘13名涉案嫌疑人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施桂鸿 李玺迪

  先承包正规诊所的中医科,然后组织几名能说会道的成员扮成医学教授、专家,煞有其事地坐诊,同时安排人假扮病患到眼科医院演戏拉客,一旦事主信以为真,“专家”、“教授”就以低价的六味地黄丸和三七粉冒充特效药诈骗钱财,少则几千,多则上万。越秀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伏击,于近日成功将该诈骗团伙一举捣毁,破获系列案件11宗,13名嫌犯被依法刑事拘留。

  医院演戏大肆兜售“特效药”

  据介绍,去年以来,越秀区警方接到多起“医托诈骗”的警情,报警人基本上都是眼疾患者,投诉的对象均为“日生诊所”,大多是在复诊时发现受骗因而报警。

  通过对事主的走访和实地伏击,民警发现,该伙“医托”明显有人组织,他们每天活动在中山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的周边,先由几名人员扮成患者与准备到医院就医的事主进行搭讪,称自己曾在白云区京溪街的“日生诊所”经某某教授治疗后,效果很不错,准备前去复诊。之后有身穿白大褂的成员冒充眼科医院医生,装成刚好听到谈话,大赞该教授是有名的老专家,医术了得。很多事主信以为真,假医生趁热打铁,表示可以帮忙引见。事主见“医生”都这么说了,哪里还怀疑,便一同打的前往,到达诊所后,某某教授热情接待并为患者诊病,最后开出声称是秘方、价格高达数千元的特效药,事主往往忍受高价买个健康。孰料,吃完一两个甚至几个疗程后,一点效果都没有,再回去找对方理论,对方却找各种理由推脱,拒绝退款或补偿。

  承包诊所肆无忌惮诈骗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专案组掌握了该以湖南衡阳籍人员为主的团伙的活动规律。近期,警方抽调近百名警力对该团伙展开同时抓捕,先后抓获包括“坐诊教授”、“医生”在内的1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基本将该诈骗犯罪团伙彻底铲除。

  经审查,该团伙14名成员中只有一人拥有行医执照,其余都是“医托”,他们每拉一个人到诊所就医,可提成近200元。他们号称特效药“能治百病”,实际上皆由六味地黄丸与三七粉组成,每包成本仅1元但售价却达100元,最大一单诈骗金额达到一万多元,一个月的“营业额”可高达20多万元。

  据民警介绍,为了麻痹患者,该团伙于两年前承包下一正规诊所的中医科,挂牌“日生诊所”,表面上看十分规范。据悉,该诊所是由一名退休医生所开,有正规营业执照,尽管对医托诈骗并不知情,却也被殃及池鱼,诊所已被查封。

  目前,14名嫌疑人除一人因为特殊原因取保候审外,其余13名嫌疑人均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

  如何辨别医托?

  民警表示,医托经常在大医院门口拦截病人及家属,也有些在医院内装作患者,与病人主动搭讪,套近乎,唱双簧,将病人引导至受雇的小医院、诊所,推销一些“治不好、吃不坏”的药。

  该如何辨识医托呢?医托大多是男女搭配,男托负责介绍,女托装成病人,主动搭讪,套近乎,蛊惑病友“跟自己一起去看病”。这些医托爱找妇女、老人、外地人、农村人下手,一般出没在医院内外。他们介绍的地点多是民营医院和私人诊所,治疗多用中药。民警提醒患者,尤其是来自外地和农村的患者,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如果遭遇医托死缠硬拽、威胁、恐吓等行为,可立即报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