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打不通110电话 警方称不认水货及走私手机

2013年01月18日09:1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任勇
原标题 [市民报警一直都是“语音提示”,警方调查找到原因——110不“认”水货手机]

  金黔在线讯 1月15日凌晨,网友“苏小梗”发布微博称,自己遭遇“撬门盗窃”时,用手机拨打110报警求助。可电话中总是语音提示,迟迟联系不上110接警员。对此,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官方微博回复:接到反映后,他们用员工手机进行了测试,的确存在这种情况。目前,警方正在联系各大通信运营商,对系统进行调试。此外,110指挥中心还公布了两门应急电话:6797177或者6797176,市民如拨不通110,可拨打应急电话。

  市民纳闷

  网购手机拨不通110

  手机拨打110居然打不通?那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办?带着疑惑,记者试着拨打了110电话。几秒钟后,电话那端传来:接警员××××号为你服务。随后,接警员的问好声传来,电话通了。记者随后又让多名同事用各自的手机进行了试拨,110报警电话均畅通无阻。此外,119、120和122等电话也能打通。

  为了弄清情况,记者联系上了新浪网友“苏小梗”。“苏小梗”告诉记者,她姓罗,家住贵阳亨特城市小区。1月15日凌晨1点左右,她和母亲被邻居家的撬门声惊醒。怀疑有小偷后,罗女士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10。可是电话中传来的一直都是语音提示,始终打不通。后来她只好拨打电话叫来了物管人员。这才知道,是邻居将钥匙忘在了家里,在撬自家房门。

  虽说是虚惊一场,但罗女士却纳闷:自己的手机虽说是从网上买来的,日常通话并无异常,为什么会打不通110呢?万一真遇到紧急情况该怎么办呢?

  和罗女士有相同遭遇的还有石先生,昨日下午5点,石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用手机拨打110,手机中传来语音提示:匪警请拨110,火警请拨119,急救中心请拨120,交通故障请拨122.紧随其后的是一长串相应的英语提示,始终没人接听。再次拨打过去,还是同样的反应。最令他不解的是,他随后又分别拨打了119、120和122,电话却顺利接通了。

  警方回应

  水货手机未获得入网许可

  昨日下午,记者跟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台取得联系。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到网友“苏小梗”发微博反映情况,他们也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10进行测试。测试的15台手机中,的确有2台打不通110,电话那端传来的一直都是语音提示。但拨打119和120,却都能拨通。在进一步询问两部手机的机主得知,一位是从网上购买的水货手机,另外一位是朋友送的,来源不详。

  “有些市民使用的是走私手机或者网购的水货手机,这些手机未获得国家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证,的确存在拨不通110的情况。”110报警台龙主任对记者说。

  龙主任还告诉记者,这些手机打不通110,并不是110接警台存在故障,很可能是受手机的准入资格限制,也可能跟通信运营商的系统有关。目前,他们正在和运营商们联系,尽快调试系统解决这一问题。

  拨不通110

  还有3种方式报警

  警方建议,市民如遇到手机打不通110的情况,可以自行选择以下途径:一是拨打6797177或者6797176报警求助;二是查询并拨打所在地辖区派出所的报警电话;三是拨打亲戚朋友或者其他能拨通的公共服务电话,让其代为报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