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旬老人突来“桃花运”娶上门保姆 被骗6000元

2013年01月21日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九旬老人突来“桃花运”迎娶上门保姆 被骗6000元]
  中新网南京1月21日电(徐涛 鲁斌山 朱晓颖)九旬老人突来“桃花运”迎娶上门保姆,填房不成反被骗6000元……21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公布了这样一起案件。目前此案已立案侦查。

  今年虚岁90的老人季富顺(化名)是位独居在百花巷的老城南人。1月18日晚上9点多,双塘派出所接到一位九旬老人报警,他称家中被盗,需要民警前来。双塘所两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可达现场后,听了老人的描述,民警才明白,老人的钱不是被盗的,而是被一位“上门保姆”给骗的。

  原来,早在几天前,季福顺老人独自一人在家门口前面的河边晒太阳。就在享受阳光时,突然有个个子高高、偏瘦凹鼻梁的人主动找老人搭讪。她名叫刘菲,她称见到这么大年纪的老人一个人在此,便想和老人家聊聊家常。在了解了老人是一个人居住后,她提议道,她现在也没什么事,如果老人不嫌弃,她愿意免费给老人做保姆,照顾老人。

  季福顺老人一听,自己现在年事已高,两年前年老伴也去世,三个儿女又不在身边,行动多有不便。前些日子就有找保姆打算的老人,连忙答应了对方。随后老人高高兴兴地将女子领回了家中。

  这个“上门保姆”刘菲在老人家中的确是服务周到,洗衣烧饭,打扫卫生,忙前忙后,啥事都做,而且每天准时到自己家“上班”。

  就这么着,“上门保姆”刘菲还真就在老人家认认真真的干了几天保姆的活。可就在案发当天,刘菲告诉老人,她看老人挺孤单的,如果老人有养老金,并且能养活她的话,就愿意嫁给老人,作老人的填房。

  老人立马同意了刘菲的提议。随后他告诉刘菲,前几天他刚从银行取了6000元钱现金准备买保健食品和年货的,就放在自己的箱子里。感到自己要走“桃花运”的老人,还打开箱子给刘菲看。

  可惜,18日下午“上门保姆”刘菲趁老人不注意,偷偷地将老人的箱子打开,拿走了6000元钱。晚上,老人的大女儿打电话说,明天要陪老人一起去买购置年货。此时,老人才发现箱子的锁已经被打开了,6000元钱已不翼而飞。老人一时性急,便报警称家中被盗。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住在附近不太远的老人大女儿喊来,告知他们年终岁末,各种诈骗手段高发,作儿女的平时要多关心、关爱老人,多给予老人一些温暖,常回家看看。同时民警还提醒季福顺老人要提高防范意识,找保姆更要通过正规途径,上门保姆且不可信,遇到事要多与儿女们商量商量,避免遭受不法侵害。最后,民警嘱咐老人,如再遇到刘菲一定要及时联系警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