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类理财产品成零收益重灾区

2013年01月22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三类理财产品成零收益重灾区]
  近日,记者获悉,去年到期且披露收益信息的银行理财产品共有19219款,其中有160款理财产品没有达到预期收益率。其中,挂钩美元资产的理财产、外资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以及部分挂钩能源的理财产品等收益率几乎为零。

  外资行结构性产品为重灾区

  记者发现,在零收益的产品中,外资银行竟是主力军。如一家外资银行有3款产品实现零收益,两家外资银行各有1款产品收益为零,还有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两款产品是零收益。而在银行自销产品中,非保本的结构性产品为零收益产品的重灾区,这类产品的挂钩标的往往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大,对股票市场、汇率市场、商品市场更敏感。

  此外,有三类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第一类是挂钩美元资产的结构性产品。如某港资银行推出一款该类产品,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每半年中的升幅作为收益派发给投资者。但产品到期后,投资者却获得了零收益率。第二类是挂钩股票的结构性产品。如某外资行推出了一款挂钩香港股票篮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收益取决于挂钩股票的未来走势。观察期内挂钩股票一只或多只下跌,季度平均篮子表现率低于或等于0时,只能收回本金,收益率为零。第三类是挂钩能源的结构性产品。某股份制银行推出一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2.49%,其中小麦、大豆和西德克萨斯州轻质原油的价格未到预期,投资者只获得零收益。

  如何选择“靠谱”理财产品?

  理财师韩冰指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可分为保本保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三类,遵循“无风险低收益”的投资者,最好购买前两类产品,且尽量选择中资银行的产品。购买理财产品时,投资者不能只看预期收益率有多高,而应着重考察产品的具体投资方向、面临各种风险、是否提供保本等。另外,投资者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还要看清是否为银行自销产品,一般银行代销的诸如信托类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率较高,相应的风险也高得多,普通投资者尽量不要选择以股票、未上市企业股权、债券、信贷资产或票据资产等为投资标的的产品。记者 李婷婷 胡淼 (来源:滨海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