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学生漫画记录留学生活爆红网络 在日出书上市(图)

2013年01月22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学生漫画记录留学生活爆红网络 在日出书上市(图)]
中国学生漫画记录留学生活爆红网络 在日出书上市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月11日,“脑残君”的“史上第一日本留学漫画”第一本单行本《脑残君物语》正式在日本上市了。该书除了网络上已经公开的内容外,还有45页是网络从未公开的新内容。

  署名“脑残君”的华人留学生肖荣早已成为网络名人,他的原创漫画《日在日本》在网络漫画板块点击量目前达到1800万,每月以100万的速度递增。

  “2012 年我只干了一件事,就是把这本书做出来,在日本出版。”在埼玉县一家咖啡店里,30岁的肖荣对记者说:“为了这一天,从去年3月开始一直在忙这本书的筹备与制作。这本漫画是一部真实、正面记录在日中国留学生生活的作品,相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日本社会对我们这一代中国留学生的看法。在这个中日关系紧张的时期,我也不说啥中日友好了,只希望我的作品能令历史记住我们这一代留学生。”

  肖荣于2011年日本大地震后来日本留学,并将眼中的留学生活绘出多格漫画并传到网上,简洁明快的线条、轻松诙谐的画面,把留学生活尽情呈现出来,吸引了众多粉丝。

  “从3岁起,我就接触漫画,自幼就深受日本动漫的影响,那时候就喜欢写写画画。大学学习艺术设计专业,在来日本前曾做过四年报纸动漫版编辑。日本震后,在家人的担忧中,我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为着心中的漫画梦来到日本,开始留学生活。我画的这部漫画都是来日本后的所见所闻,记录了真实的留学生活。”肖荣说,用漫画记录留学见闻是来日本前就计划好的。

  从肖荣的漫画里可以看出,他是个“有心人”。他的作品都是纪实性的。记者看到肖荣的笔记本已密密麻麻记了半本,肖荣说:“我来日本前就准备了笔记本,每天课堂上发生了有意思的事马上记下来。其实我那个班里有很多趣事,我没时间画那么多,只能以后慢慢画出来。现在每晚大概花2到3小时画图,漫画的一个格最少要花上1小时。”

  留学的生活很清苦,入学两个月后,他带来的生活费就全花完了。但肖荣发现《日在日本》在网上的点击率很不错,于是就找到学校校长谈合作。

  事实上,311日本大地震后,整个日本留学产业遭受了严重打击,现在很多日本招留学生的学校都在为生源而头痛。因此,学校同意与肖荣合作,即漫画中展示学校名和生活,学校给予补助。再往后,有公司开始在漫画上投放广告,肖荣的生活费问题就这样水到渠成地解决了。

  起初,肖荣只是把漫画放到中文网上,后来有日本人给他的漫画留言,称自己的汉语水平不够,不能完全看懂他的漫画,却用简单的中文给肖荣打气;也有日本网友给肖荣发邮件,愿意免费帮他翻译漫画。

  就这样肖荣把翻译过的漫画放到日语博客上,同样大受欢迎。对于自己的作品能在日本走红,肖荣一点也不意外。肖荣说,“像我创作的以中国留学生生活为背景的漫画,在日本是独一无二的,这就足以吸引众多日本人来看热闹了。”

  去年在livedoor博客评选中,肖荣的博客获得国际交流项目大奖,并获得一笔丰厚的奖金。

  今年肖荣将从语言学校毕业,他打算去专门的漫画学校学习,“如果笑料足够的话,我也要把日本人的班级画到漫画里,让中国读者看看真实的日本校园生活是怎样的”。(孙辉)

  作者:孙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