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发生5.1级地震 > 灯塔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震区见闻:坐在炕上就像坐船一样颠簸(图)

2013年01月23日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辽宁震区见闻:坐在炕上就像坐船一样颠簸(图)]
1月23日,辽宁省灯塔市与沈阳市苏家屯区交界处发生M5.1级地震。图为震中灯塔市居民家中在地震中受损的房屋,墙上出现了裂痕。中新社发 于海洋 摄
  1月23日,辽宁省灯塔市与沈阳市苏家屯区交界处发生M5.1级地震。图为震中灯塔市居民家中在地震中受损的房屋,墙上出现了裂痕。中新社发 于海洋 摄

  中新社辽阳1月23日电(沈殿成 孙林)“当时我坐在炕上,突然感觉像坐船遇到大浪,猛烈摇晃。等我意识到地震了跑到门外的时候,地震就停了”。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柳条寨镇村民王丽文回忆23日午间地震时刻,仍心有余悸。

  23日12时18分,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与沈阳市苏家屯区交界处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这次地震震感较强,吉林省长春市民众也能感受到晃动。中新社记者即刻驱车赶往震中附近的柳条寨镇。

  辽宁省当天下午降小雪,但并未对交通造成影响。记者沿途经过沈阳市苏家屯区,发现该区并未受到地震影响,一切秩序正常。

  记者当日下午抵达地震震中附近的柳条寨镇蒿子屯村时,附近地区因地震短暂中断的通讯和电力已经恢复。记者在乡村公路上看到,来往车辆通行正常,街边的商铺也都正常营业。

  发生地震时刻正值午饭饭口,当地很多村民在家中经历了“惊魂时间”。村民王丽文回忆说,她当时正在家中炕上吃午饭,突然感受到剧烈晃动,“像坐船一样”。等她意识到地震并急忙跑出家中的时候,地震已经停止,“大概持续二十几秒!”。

  同村居民旋素琴地震发生时并不在家中,她家的瓦房受到了轻度损伤。“烟囱断了”,旋素琴指着房顶的烟囱说,家中挂了十几年的壁画也被晃掉了。旋素琴家里墙壁多处出现裂痕,屋顶的瓦片也掉了不少,“来年开春得修理修理”。

  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并没有伤亡报告,也未发生大面积房屋倒塌情况。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少数老旧房屋出现裂痕或有墙皮脱落,需要进行修补。

  据了解,灯塔官方目前正对矿山、化工等企业进行排查,并重点监管敬老院、医院等人员集中场所,及时将受损较重房屋的住户转移。

  由于地震持续时间短暂,当地民众的生活并未受到影响。夜幕来临,一些村民从集市购年货归来,地震时被震落的农家“干货”再次被挂上门口,乡村年味渐浓。(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