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举行年度公益盛典 塌楼险情报告第一人获奖

2013年01月23日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宁波举行年度公益盛典 塌楼险情报告第一人获特别奖]
  中新网宁波1月23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陈佳璐)23日,“2012宁波年度公益盛典”在鄞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盛典细数近年来宁波公益大事件,展现公益慈善感人事迹,表彰公益榜样及公益团队,展示优秀公益项目,传播“小蜜蜂式”的全民公益理念。

  据了解,宁波年度公益盛典以政府主办、民间组织承办、多方参与的形式,展现了公益不分家,营造了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会公益的和谐画面。公益不是简单的施舍,公益行动的方式正在从传统的物质施舍向提供专业服务的转变。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盛典的平台推动这种转变,激发和凝聚全社会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关注,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使向善的力量逐渐萌生和壮大。

  此次公益盛典现场揭晓了在2012宁波公益人物(团队)评选活动中荣获“年度公益人物(团队)奖”的10个公益明星。同时,主办方还特别颁发了“年度公益人物特别奖”给在徐戎三村房屋倒塌事件中第一时间报告险情的黄夏月阿姨。正是因为黄阿姨身上那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坚定的信念,才使得徐戎三村2幢的41个生命幸免于难。

  为了更有效地将公益需求、公益服务和公益资助进行对接,公益盛典特别设置了“公益项目现场创投”的环节。主办方精心筛选了“名医下乡直通车”、“听世界”以及“绿色竹篮工程”三个公益项目进行现场筹款。三支公益团队为了争取每一分的善款,纷纷发挥自身优势,各显神通,激活了全场的热情,各位爱心企业家纷纷举牌,倾囊相助。

  此外,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还在盛典上举行了由鄞州银行和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联合推出的牵手公益信用卡的开卡仪式。据悉,这是全国首张地方性农村合作银行发行的“全民公益信用卡”,包含开卡捐赠、积分捐赠、消费捐赠、月捐计划、公益活动、爱心额度提升等多项公益功能,即使您不捐款,只要开卡、消费,鄞州银行将会以客户的名义捐赠,传递了随手公益、全民公益的理念。

  据统计,2004年以来,宁波的公益基金会得到了较快发展,目前已有40多家基金会,其中公募基金会15家,非公募基金会28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