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政协委员反映郊区义务教育资源严重匮乏

2013年01月24日14:4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郊区学校:35位师范生只留下一位]

    投入两亿建学校 依旧招不到教师

  政协第十八组是教育组别,因为市教工委副书记线联平今年也作为政协委员参会,而且正好分在第十八组,所以小组讨论就成了委员们反映问题的好机会。

  平谷区教委主任徐素芝已经连续做了三届政协委员。昨天的小组讨论一开场,徐委员就抢着发了言:“本来以为这次不会当选政协委员了,没想到又给了我新一届履职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认真做一些调研。”

  徐素芝委员说,今年想提出农村师资缺乏的问题。“我们郊区学校非常希望能够招聘到师范类院校师资专业的教师,但多数大学生却对我们不感兴趣。去年我们给中学申请了35个进人的名额,想招聘师范院校毕业生,但最终只招到一个人。有的毕业生在最初面谈的时候表示愿意到平谷来,但最后签约的时候却转投了市区内的学校。今年我们事先对毕业生做了摸底,情况仍然不乐观。”说到这儿,徐委员向身边的史家胡同小学校长王欢投去羡慕的目光。“城里的好学校,招一个老师会有几十个人争着来应聘吧。”

  徐委员的话引起101中学校长郭涵的共鸣。“偏远地区招老师确实困难。我们101中学今年要承办两个城乡一体化学校,一个在海淀温泉地区,另一个在怀柔。怀柔的学校政府投入2亿零6百万,是个很有规模、设施很好的学校,但是现在招聘教师却招不到人,应聘的人一听要去怀柔,都不干。投入两个多亿的学校,居然招不到老师。没有老师,学校怎么办?”

  大家都把目光投向线联平委员,听完大家的诉苦,线联平说:“现在确实存在城乡中小学差距问题,城区学校供大于求,农村中小学鲜有问津。原因是郊区学校待遇低、发展机会少,吸引力弱。目前教委正在研究相关解决方案,希望能缓解郊区师资不足问题。有人提出高校降分录取、定向培养的办法,但教委不打算用这种方式,因为降分录取会影响生源质量。未来将通过提高待遇、职称评定优惠等方式,向郊区进行政策倾斜。”

  本报记者 李莉 J06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