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提案办理应纳入政府考核 尽量给出时间表

2013年01月25日07:5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杨凡 邢振宇
原标题 [提案办理应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本报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杨凡 邢振宇) 24日,民革山东省委在本次会议期间提交提案,建议将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省党政绩效考核体系。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开始试点建立全方位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省政协委员的提案“办理情况”有望成为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之一。

  “对委员提案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应给出时间表;现在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还有哪些困难,应如何克服?提案承办单位的答复要制度化,提案办理得好不好,应该建立起考核评价体系。”民革山东省委在本届会议上提交《关于将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省党政绩效考核体系的建议》,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王鸣岐说。

  王鸣岐介绍,中办、国办2012年4月已下发有关意见,逐步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强化监督检查和激励约束,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实际效果进行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这在24日上午的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也有体现。目前,我省济南、青岛等部分市已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了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民革山东省委建议,有关部门应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意见;政府系统各部门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应纳入省监察厅行政效能监察范畴,对提案办理工作不落实、程序不规范、推诿拖延或回复质量不高,以及提案者对办理工作不满意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行政效能告诫;并支持省政协对提案承办单位开展民主评议。

  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主委、山东省监察厅巡视员孙继业则透露,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建立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党风廉政建设等指标的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目前在6个省市试点,我省日照、德州、新泰等地去年也开始试点,并将适时在全省推开,这将为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指标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打下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