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人大常委会主任: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年底出台

2013年01月26日01:5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或年底出台]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向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正在征求民意的《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8项法规草案今年将提交常委会审议,《控制吸烟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等8个法规项目列入立项讨论之列。据介绍,人大未来5年的立法规划也将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5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并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建议。在立法方面,今年本市拟安排审议8项法规草案:继续审议实施防震减灾法规定、实施代表法办法、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条例以及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为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制定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为防治大气污染,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为改善本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制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为加强对动物防疫工作的管理,修订实施动物防疫法办法。

  另有8个项目拟列入立项论证,包括控制吸烟条例、全民健身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基本住房保障条例、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条例、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统计管理条例和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

  在监督方面,继去年对11项大额专项资金首次启动专题询问之后,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拟对旅游大额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并计划安排听取和审议6个专项工作报告,涉及旅游、建筑工程质量、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教育服务市场、刑事诉讼法落实等。

  在听取和审议预算执行、审计、决算草案等“常规”报告之外,市人大常委会还计划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

  马上就访

  大气污染防治应标本兼治

  近期时常笼罩京城上空的雾霾天气,让公众对大气污染治理尤为关注。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张引介绍说,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早在2011年就已经完成立项报告。市政府计划上半年向人大常委会提交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条例有望年底出台。

  “大气污染防治的立法,不应把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理措施作为立法重点,而应标本兼治。”张引认为,污染防治涉及产业布局规划、交通、环保、首都周边的联防联控等等,也缺少不了公众的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是一个长期的治理过程。”

  新闻链接

  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瘦身”

  用数字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用平实话语谈工作变化,用实在计划谈工作建议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所做的工作报告,仅用了不到70分钟。报告总共1.2万字,篇幅不仅比往年的1.6万字“瘦身”1/4,也比提交讨论版的1.5万字少了3000字。

  晨报首席记者 姜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