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准国务卿”听证会对华示好 愿保持军事平衡

2013年01月26日08: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准国务卿”听证会上对华示好]

    【美联社1月24日电 】即将成为美国首席外交官的约翰·克里今天说,他支持美国与中国深化关系,并且他不确信美国有必要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力。

  奥巴马政府加强了美国在亚洲部署的军力。此举得到了该地区一些国家的欢迎,这些国家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实力和武断态度感到不满,不过这么做也刺激了北京。

  克里说:“我希望,习近平和新政府也将认识到与我们深化关系的必要性。”

  克里在听证会上被问到,美国如何能够在不被卷入中国与其亚洲邻国之间的领土争端的情况下加强在亚洲的军力。克里的回答似乎背离了奥巴马政府寻求将更多军事注意力转向亚洲的政策。

  克里说:“我不确信增强军力是必需的。我在这个问题上希望非常谨慎地行事。”他说:“我们目前在亚太地区驻扎的军力超过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包括中国在内。”

  他谈到了奥巴马去年向澳大利亚增派海军陆战队一事。

  克里说:“中国人看到这种情况会说:"美国人要干什么?他们试图包围我们?怎么回事?”不过,克里补充说,美国仍然需要对中国的意图保持警惕,他这么说并不是建议降低目前的军力水平。

  【中央社1月24日电 】可望出任美国国务卿的联邦参议员克里今天出席任命听证会,就东亚主权争议指出,美国目前没有增加军事部署计划的必要,但必须深思熟虑下一步行动。

  有参议员质询指出,针对当前东海和南海情势,美国介入相关国家的纠纷无助于己身的利益,克里答复说,目前看不出有增加军事部署计划的必要,未来将会更仔细审慎研究这项问题。

  克里指出,美国如今在亚太拥有比中国大陆和任何国家都多的军事基地和军力部署,中方可能质疑美国有围堵的意图。

  【埃菲社1月24日电 】被奥巴马总统提名为国务卿人选的克里今天表示愿与中国保持贸易与军事平衡,并寻求合作。

  克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我希望和本届政府已经开始做的一样,把重点放在改善平衡上,因为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克里表示:“我们将是市场竞争对手,但是不应被视为一对敌人,否则将在很多方面有损合作。”

  他表示相信能够与中国达成“互相谅解”与“共同目标”,例如在制裁伊朗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

  与此同时,克里还表示自己不认为增加军力对付中国是项好的战略。他提到,中国可能对美国增加军事存在采取反应,因为美国此举被视为企图“包围他们”。他说:“所有作用力都有反作用力,这是一条物理、政治和外交定律。找们必须慎之又慎。”

  【法新社1月24日电 】即将成为美国下任国务卿的克里参议员今天对美国议员说,他将致力于增进美中关系,不过他提醒说,前方还有“很长的艰难道路”要走。

  克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他希望朝着北京的方向“进行更多的调整,因为加强我们与中国的关系至关重要”。克里说,尽管美国和中国仍将是经济上的“竞争对手”,但两国“不应当在某些方面被视为敌人,这削弱了我们在许多问题上进行合作的能力”。

  他承认解决知识产权等问题存在困难,而且中国正在扶植该国货币。不过他强调说,美中两个经济超级大国仍然可以在一些领域进行合作。

  这名资深参议员说:“在伊朗问题上,中国正在与我们进行合作。我认为,在朝鲜问题上,我们或许可以做得更多。”克里补充说,气候变化是两国或许可以进行合作的另一个领域。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