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08度摄影”搬空 网友团购被坑警方介入

2013年01月26日15: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08度摄影”悄然搬空 网友团购被坑警方介入]
  店铺半月前悄然搬空 网上活动仍在进行 涉及数千消费者 警方已介入

  在网上团购拍摄写真,预付现金后商家却不辞而别。优士阁大厦的“08度摄影”店不仅“坑”了数千网友,连团购网站都“涮”了一把。目前部分网友已经报警。

  爆料 千人参与团购 商家人去楼空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位于双井优士阁大厦A座的“08度摄影”店在多家网站推出团购后人去楼空,再也联系不上。

  市民贺女士称,去年她在5173团购网上花188元钱团购了“08度摄影”个人写真一套,但迟迟没拿到成片。直到几天前,她才听说商家已经关门的消息,“敲门没人开,电话也打不通,老板一定是跑路了。”

  记者了解到,很多人都在团购网上参与了“08度摄影”的团购活动,预付了现金。甚至有人照片还没拍,店就关门了。仅贺女士团购的那一批就有2200多人参与,每人损失100多元至2000多元不等。直到今天,大家还在商量解决办法。

  探访 已搬走半个月 部分团购网站尚不知情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优士阁大厦A座1912室“北京08度摄影有限公司”,发现店内摄影器材以及照片都不见踪影。优士阁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08度摄影”店已于1月9日搬走。

  “不声不响地就走了,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客户来找他们要照片,大多都是年轻女孩。” 1912室隔壁的业主说。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800团、北京新娘网、品质团、5173团、赶集网等多家网站都发布了该团购活动,有的甚至还在进行中。多数网站表示尚不知情,若情况属实会在第一时间将货品下架。

  “我们也已经无法联系到该商家,目前正在垫钱给客户办理退款。”一团购网站相关负责人称。但个别团购网也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情况,才能决定是否退款。

  律师说法 若是恶意则涉嫌诈骗

  目前,部分消费者已经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今天上午,北京市中淇律师事务所张秀华律师认为,这种收钱之后卷包逃跑的行为,受害者应及时向警方报案,由警方调查是恶意逃跑还是经营不善而倒闭。若属恶意卷包逃跑则涉嫌诈骗。

  同时,团购网站负有对商家资质进行审核的义务,若尽到职责,则不负赔偿责任,反之则应负赔偿责任。(文/记者 董振杰)

  作者:董振杰 (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