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网购火车票后被盗刷一万余元 信用卡有密码

2013年01月28日02:2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人在天津卡在手竟被盗刷]

  事主称信用卡设有密码 在通州一通讯器材公司被刷万余元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姚锦波)“信用卡在我兜里,还是被盗刷了。”庄先生昨天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在外地出差时,刚在网上买完回京的火车票,手机就收到一条消费1万多元的短信提示,“可火车票才一百多元呀,这钱谁给刷走的?!”目前,庄先生已报警。

  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有一张信用额度为两万元的招商银行信用卡,26日去天津出差时,他用这张信用卡在网上买了回京的火车票,付完款10多分钟后,收到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提示,“说我消费了14064元,可我买火车票明明才花了一百多,怎么可能多了这么多?”怀疑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庄先生立刻报警,但天津警方告知他应回北京报案。

  庄先生返京后回忆,自己当时在天津的一个新闻中心办公,使用了工作地的公共网络上网,他在铁道部12306网站上买火车票时,支付过程都很正常。

  庄先生向招商银行说明情况后,信用卡于当天就被冻结。“银行告诉我,经查证,那笔一万多是从一台POS机刷出去的”,随后银行查到那台POS机位于通州的某通讯器材销售公司。令庄先生不解的是,自己从未在那个公司消费过,信用卡也设有密码,怎么就能被盗刷了?

  庄先生称,银行告知此事还在处理中,一万多元的这笔费用是先由庄先生来支付,还是银行承担,目前还不知结果。

  记者从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了解到,因庄先生的卡设有密码,卡被盗刷存在密码保护不当的可能,有关部门会对庄先生的情况做详细调查,3到5个工作日会通知结果,“对于定责问题要看银行的调查结果,目前还无法回复。”

  而因被盗刷的金额较大,通州刑警支队已介入调查,“刑警告诉我,那家公司的负责人说‘事发时自己不在公司,是否有人在店里买东西还是其他情况,并不清楚’。”庄先生正在搜集材料,要向刑警提供正式的信用卡消费的记账单,作为证据,刑警才能去通讯公司调取监控录像。对此,通州刑警支队表示该案件正在处理中。

  延伸阅读:

  收10元帮订票的小夫妻为何获得外界力挺

  新华社评夫妇收钱帮订票被拘:有本事揪真黄牛

  铁道部到底有没有“内部预留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