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族集资百万贩卖毒品 分赃不均起内讧被打掉

2013年01月28日09:4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梁波
原标题 [上千万毒资分赃不均“现形”眉山最大家族式贩毒案今开审]
现场查获的大量毒资。(警方供图)
现场查获的大量毒资。(警方供图)

  张怀安栗政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

  @华西都市报:

  自堂兄弟牵头,家族集资组成团伙,从云南运毒品回四川贩卖。眉山史上最大家族贩卖毒品案28日上午在眉山中院公开审理。更令人唏嘘的是,警方决定提前收网,系干爸绑架干儿子索要赎金158万元。

  家族十余人,集资百万成立贩毒团伙,从云南组织毒品运回四川贩卖。分赃不均起内讧,成员之一将“干儿子”绑架,向“老大”索要赎金158万元。警方介入成功端掉这个家族式贩毒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10多人,缴获涉案车辆10辆。

  更令人震惊的是,在一辆车的尾箱里,查获一塑料袋毒资。警方请来4名银行工作人员清点,整整1039万元。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今天上午10点,这起被称为“眉山史上最大家族式贩毒案”将在该院公开开庭审理。

  集资贩毒 堂兄弟牵头自家人入伙

  2011年12月,彭山警方发现一条线索:观音镇曾家村郑伟有重大贩毒嫌疑。根据线索,民警秘密调查初步证实,郑伟的确存在从云南购买大宗毒品麻古运到眉山、成都等地贩卖的行为。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奔赴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州和成都、雅安、眉山等地,初步掌握郑伟和郑波组织家族十余人参与贩毒的基本事实。郑伟、郑波系堂兄弟。2010年9月以来,两人牵头,家族内十余人共同集资上百万元,成立家族式贩毒团伙,从云南组织毒品运回四川贩卖。同时,警方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2012年1月上旬,郑伟团伙将有一批毒品运抵彭山。

  绑架干儿子 分赃不均闹起内讧

  就在案侦工作进行时,因分赃不均,该团伙内部起了内讧。

  2012年1月10日下午4时许,因欠高额外债无法偿还,加上又对贩毒利润分配不满,该家族贩毒成员付超伙同刘某等6人,来到彭山县观音镇曾家村,将自己“干儿子”(郑伟的小孩)绑架,索要赎金158万元。

  接到郑伟家人报警后,专案组当即决定提前收网。经过26小时连续奋战,次日傍晚6时,警方成功将被绑架小孩解救,现场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破获绑架案后,警方在另一名嫌疑人车里,发现一个塑料袋,袋内全是百元大钞。警方请来4名银行工作人员清点,整整1039万元。经查实,警方称,这是该团伙贩毒所得赃款,由于数额较大,不敢存银行,也不敢大肆挥霍,原本想等春节时分赃,岂料付超绑架了“干儿子”,其他人怕引起警方注意,正欲将钱转移,不料,在转移过程中被警方挡获。

  乘胜追击 十余嫌犯先后落网

  专案组随即乘胜追击,2012年1月12日至2月19日,先后在彭山县、云南勐海县等地,抓获团伙成员郑伟夫妇、郑波夫妇、牛红、付超、章军等人,查获冻扣涉毒资金1800余万元、毒品麻古33包18.594千克。

  “这是眉山建市以来,缴获毒品成品数量最多的家族式特大贩卖毒品案。”警方介绍,郑波等三人在云南组织货源,郑伟和堂妹夫牛红等人负责运输,郑伟妻妹夫沈兵、干亲家付超等人负责销售。

  据统计,该团伙先后贩卖毒品麻古280余包,共计168万余颗,非法牟利近2000万元。

  记者手记

  可恨又可悲!

  干爸爸绑架干儿子,索要赎金158万元。闹剧!绑架案背后,竟是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而且走的还是集资贩毒路。可恨!赚了钱,不敢存银行,不敢大手大脚地花。咋办?担心警方注意,搁在车里准备转移,但还是被挡获。真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集资领着家族贩毒,堂兄弟让人可恨又可悲!或许,今日面对法律制裁,兄弟俩或许会有所悔恨,竟带着家族十多人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