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广东两会 > 2013广东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人大代表:不赞成财政收入与GDP同比增长

2013年01月29日16:2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不赞成财政收入与GDP同比增长]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朝方、张林、杨辉报道:28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广州团分组讨论2013年财政预算报告,多位省人大代表提议,省人大财经委成立专门小组审核预算,或请第三方机构审核,形成审查报告向代表汇报。也有代表当场炮轰: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专项经费只有1亿元,与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重点严重不符。

  民生项目后续评估要跟上

  省人大代表尹涛建议,省人大财经委组成专门小组,对财政预算进行审核,再形成专业审查报告,可面向内部公开。

  尹涛表示,财政预算项目,就某一项事业来说有很多重叠之处。对民生项目后续的绩效、评估要跟上。公共财政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去到哪里的效果,要有一些评价,给人大代表看一看。民生项目,老百姓满不满意,能否做做问卷,直观评价,是否落到实处。

  “我不赞成财政收入与GDP同比增长”,有人大代表表示,财政主要是政府公共财政,财厅报告中作了解释。很多企业反映,尤其是民营企业,税负比例高的话,微观环境就会有些问题。这就反映出公共财政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问题,有时候稍微慢点好。

  1亿元购社会服务怎够用?

  省人大代表朱穗生对今年的财政预算报告提出表扬:“做得非常细,提前半个月就把草案给我们。”对此,省人大代表叶丽琳表示认同:“教育民生方面,连怎么实施,职称拿多少钱,都给大家看。”

  有代表提出,广东是“吃饭财政”,搞其他的就缺钱,原因到底是什么?广东GDP、财政收入不断增加,光亚运会就花了上千亿,这些钱是怎么来的?借来的没问题,但借来的要还。政府负债到底是怎么回事?报告里并没有提到。

  省人大代表刑益强说,国外社会组织的资金来源,六成多的来自政府购买。但今年财政预算的创新社会管理资金中,政府购买服务专项经费只有1亿元,与政府工作报告的把创新社会管理作为2013年重点工作严重不符。“社会组织成立容易,可以直接登记,但政府不扶持怎么发展?广东这么大,全省才1亿元,能做什么事?”

  刑益强认为,各类社会组织可以参与社会管理,提供政府不能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在这方面大包大揽,最终结果不容乐观。

  孙朝方、张林、杨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