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反对派拒绝总统对话倡议 多地暴力冲突继续

2013年01月30日00: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埃及三省进入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1月29日电 埃及总统穆尔西27日宣布塞得港、苏伊士以及伊斯梅利亚省进入紧急状态。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28日拒绝总统穆尔西提出的对话倡议,指称这一倡议“内容空洞”。埃及内阁当天起草一项立法草案,打算暂时授予军方逮捕平民的权力。


  宣布宵禁

  穆尔西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塞得港、苏伊士和伊斯梅利亚3省进入紧急状态,28日起宵禁,为期30天。宵禁时间为每晚9时至早上6时。穆尔西宣布宵禁令后,一些示威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将继续示威,抵制宵禁。

  中东人权观察组织观察员赫巴·莫拉耶夫说,紧急状态放宽埃及内政部执法裁量权,警察可能以“形迹可疑”为由抓人,“更加危险”。

  塞得港、苏伊士和伊斯梅利亚3省位于苏伊士运河沿岸,近期示威中暴力冲突最为严重。本月25日,一些示威者举行埃及局势动荡两周年纪念集会,演变为暴力冲突,致多人死伤;26日,埃及法庭宣判塞得港恶性球迷骚乱事件21名案犯死刑,再次触发骚乱,37人丧生。

  拒绝对话

  反对派联盟主要领导人、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巴拉迪28日说,总统穆尔西的倡议“肤浅、没有实质内容”。

  多名反对派成员说,参与对话的前提是穆尔西同意“全国拯救阵线”的一系列条件,包括穆尔西为流血冲突承担责任和成立“救国政府”。

  冲突继续

  28日,埃及民众继续在多地示威,暴力冲突继续。65岁工程师穆罕默德·萨伯告诉美联社记者,虽然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下台了,但新政府“更差”。

  目击者说,一些示威人员投掷石块,防暴警员使用催泪弹掌控局面。26岁厨师易卜拉欣·伊萨说:“我们希望推翻现政权,结束由穆兄会掌控的政府。”塞得港反政府人士阿尔菲说:“我们现在坚决反对穆尔西。他下台以前,我们不会停止(示威)。”

  链接

  将授权军方逮捕平民

  埃及内阁28日向议会提交立法草案。如草案在协商会议即议会上院获通过,总统将可在街头部署军队,“配合警方维持治安和保护关键设施。”

  埃及中东通讯社28日报道,按立法草案,军方可以“像警方一样行动”,有权逮捕平民,但军事法院无权审理遭军方扣押的人员。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内阁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草案获得通过后,效力会持续到定于数月后举行的人民议会即议会下院选举。

  该消息人士没提及,军方所获权力是在全国范围有效,还是仅限现处于紧急状态的塞得港、苏伊士和伊斯梅利亚省。议会上院内,支持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及其政治盟友占据多数席位。能否平息暴力、为摆脱经济困境制定政策是穆尔西政府确保议会选举顺利的关键。(据新华社1月29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