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纪录片《春晚》推出国际版 大年初一全球首播

2013年01月31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纪录片《春晚》推出国际版 大年初一全球首播]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应妮)在原有五集纪录片《春晚》的基础上,经过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制作团队浓缩精编的纪录片《透视春晚:中国最大的庆典》首映式31日在北京举行。主办方央视纪录频道宣布,该片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亚洲所属26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频道首播,央视纪录频道也将同步播出。

  经过全新剪辑制作的国际版,与原五集纪录片呈现出迥然不同的风貌。正在进行时的人物故事与过去时的历史影像快速穿插,现实与回忆的密集交叠,令人目不暇接。片中,既有老一辈电视艺术家黄一鹤回顾执掌首届春晚的深情讲述,又有年轻的电视女导演哈文锐意创新的卓然风采;既有舞蹈家杨丽萍翩若惊鸿的极致之美,也有歌手李玉刚洗尽铅华后的朴素表白。透过此片,观众可以看到华裔小伙胡启志在紧张的排练现场,突遇从美国赶来的父母,一家人紧紧相拥的温情场面;而塔沟武术学校的孩子们付出巨大艰辛排练杂技剧《年夜饭》的场景,也展现在荧屏之上。层层推进的情节悬念,随着2012春晚节目的最终公布而揭开,50分钟的纪录片波澜起伏,蕴含了丰富的信息量,极具观赏性。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五集纪录片《春晚》总编导刘文说:“三十年来,春晚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共同拥有的一种精神与文化归属,每年的春节,几乎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主要媒体都会关注当地华人华侨欢度春节的盛况。”他说,当初选择创作《春晚》,不仅因为它已经成为每一个时代最具标志性的文化表达,更因为它承载了几代中国人的集体情感;而目前所见的这个国际版本,将为全球电视观众呈现出中国最大电视晚会的盛况,向世界展示这台晚会背后的、许许多多真实生动的中国人。

  中央电视台总编辑、副台长罗明表示,相信纪录片《春晚》国际版在海外的播出,将吸引更多海外主流电视观众透过这台晚会,探寻中国人真实的生活与情感,感受中华文化所独有的魅力。“在经过重新叙事、重新结构、重新编辑的“二次创作”后,《故宫》、《春晚》等中国纪录片融入了更多国际纪录片同行的表达方式和观察视角,这将更加有助于中国纪录片被海外主流电视观众所理解和接纳,真正实现"用国际的表达,讲述中国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