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山体滑坡 > 昭通滑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镇雄发生山体崩塌 千余群众大转移(图)

2013年02月01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镇雄发生山体崩塌 千余群众大转移(图)]
66岁的村民许绍忠妻子今天才安葬,家园也在今天被毁,悲伤中昏迷多次。
66岁的村民许绍忠妻子今天才安葬,家园也在今天被毁,悲伤中昏迷多次。
不愿意离开的老人在民警的说服下离开
不愿意离开的老人在民警的说服下离开

  从28日起,记者不断接到群众报料:称镇雄县中屯乡头屯村水塘、塘边、王家湾和下院子四个村民组不断发生山体崩塌,群众财产受损严重,几日来,山体仍在崩塌。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千余群众被迫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生活。

  今日中午1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见大批群众肩背行囊,在民警的帮助下有序转移,向临时安置点走去。


  “据我们昨天的统计,警戒线以内就有177户人家,被砸毁的房屋有12幢50多间!”正在灾区组织群众转移的王家湾村民组组长武绍俊告诉记者,根据政府的要求,被转移的群众共有190多户1000余人。

  “我是不会搬的,我的家产还在家里,损失了谁负责?”村民武彩荣不配合民警转移,坚决要返回家中,她称家中的财产宝贵,共6万余元的财产,她家开个中药铺,有值钱的中药,有家电,还有两头肥猪,她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据当地群众讲,灾区这几天天气好,气温回升,受灾群众可以在外过夜,如果是天气冷,肯定有人在家过夜,那伤亡就在所难免了!

  警官刘囧:亲眼看见山体崩塌

  在现场组织群众转移的中屯派出报民警刘囧告诉记者,派出所于29日凌晨4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水塘边的山上响动很多,象放鞭炮一样,不时有石头滚落,请求帮助。

  接警后,所上安排刘囧带领3位民警连夜赶到现场,当晚就疏散转移群众,很多群众在地里过夜。

  “我亲眼目睹了山体崩塌的情形!”据刘囧介绍,几天来,他一直在山体崩塌最严重的路段值勤,30日下午3时30分许,突然听到正前方一声巨响,随后听见玻璃被砸碎的声音。他应声望去,发现村民王堪银家房屋突然垮塌,一阵烟雾后,水泥平房已经被夷为平地。31日上午11时许,刘囧仍然站在昨天值勤的地方,象昨天一样,他又听到巨大的声响,这声音离他只有10米远,他迅速跑开,躲过危险,看见村民许思美家房屋前面的地皮慢慢开裂,地皮上的水泥硬壳翘了起来,随后,房屋墙体开裂!

  “哎呀,村民的猪还在圈里,财产还在家里,不敢进去拿!” 值了几天勤的刘囧声音沙哑,群众称他是个好警察!(记者徐弘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