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糖酒造假窝点:奶糖无牛奶 葡萄酒无葡萄汁

2013年02月03日02:3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奶糖无奶,葡萄酒无葡萄汁” ]

  据新华社电 节日消费高峰来临,一位知情人向记者爆料,在河南新乡市的封丘、延津、卫辉、辉县等地,制假售假糖酒黑作坊肆无忌惮,辐射豫北多地农村市场。记者暗访发现,这些黑作坊生产条件落后,卫生无从谈起,“奶糖根本不含奶,葡萄酒没有一滴葡萄汁。”由于市场监管缺失,制假售假已形成产销链条。

  1月24日,记者走进封丘县王村乡东王村西头,一户农家小院门前竖立着“糖果批发”招牌十分醒目。老板略带自得地说:“全村能做这种‘饴糖’的就我们一家,最低价3块5一斤。”当记者问及配料都有哪些东西时,老板说,“你想加啥就加啥,吃不死人,保证没事。”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辉县市百泉镇的一处造假企业。工作人员指着一辆货车说:“想要啥酒,我们就生产啥酒。产量保证,一天一车。”

  知情人说,他对这些产品进行过调查发现,所谓的糖果都是淀粉、糖精、香料搅拌而成;所谓的葡萄红酒也是水、色素、酒精、香精调制,没有一点葡萄汁。“生产工艺很落后。卫生条件也差,夏天是苍蝇乱飞,冬天是污水横流,这种产品没有一点质量保障。”

  知情人称,这些假货辐射豫北多地,“因为便宜,在农村市场销路很好。”据计算,假糖果的成本价每市斤2块钱左右,出厂价在每市斤3.5元到4.5元左右。红酒更是暴利,一瓶的成本仅1元钱。“制假已形成利益链条,不然不会这么长时间都不被查封。”

  知情人直言,“这些非法小作坊和企业就好比是监管部门养的鱼,如果鱼没有了,他们哪还有利可图!”

  河南新乡市政府2日零时抽调公安、工商、质检、商务和县市区相应部门600余人,对全市所辖县市区糖酒黑作坊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查处假酒400件,假饮料24件,端掉四个制假窝点,300件酒待检,6名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控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