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女孩捡30万主动归还 失主称心情像坐过山车

2013年02月04日09:41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 [8岁女孩捡到30万后还失主]
2月2日晚,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新园派出所,8岁的夏沐阳将捡到的30万元交还失主王女士的丈夫(右一)。

  2月2日晚,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新园派出所,8岁的夏沐阳将捡到的30万元交还失主王女士的丈夫(右一)。

  通讯员 周红玫 摄

  1沓、2沓、3沓……整整30沓。当王女士从8岁的夏沐阳手中接过30万元现金时,除了感谢,再找不出别的词语来形容当时的心情。这是2月2日晚8时发生在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新园派出所里的一幕。

  半小时前,因为内急找厕所,王女士将装有30万现金的挎包落下。就在她绝望之际,遇到了拾金不昧的小沐阳。

  锁门,内急,挎包丢了

  王女士和丈夫在怀化市鹤城区河西商贸城内盘下了一间店铺,时近年底,两口子一个星期没有去过银行,攒下了30万货款。

  2月2日晚7点多,王女士仔细将货款清点后分成30沓,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挎包出门。此时商贸城内大部分店铺都已打烊。“当时有些内急,包也很重。”王女士一手拧着挎包,一手锁门,总感觉不方便,于是随手把挎包放在店门口的三轮车上。好不容易锁上门,王女士急忙奔向远处的厕所,装有30万元的挎包就这么被遗忘在了三轮车上。

  8岁小女孩捡到30万元

  数分钟后,一名小女孩来到王女士店铺门口,发现了这辆没有上锁的三轮车,走近一看,一个花色挎包映入眼帘。女孩将挎包拿起,带回家交给了爸爸。

  女孩名叫夏沐阳,今年8岁,是怀化市鹤城区舞水路小学三年级九班的学生。打开孩子捡回的挎包,夏爸爸傻了眼:里面全是一捆捆的百元大钞!

  父女俩谁也不敢翻动,夏爸爸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再次回到店铺门口的王女士此时也想起了那个装着巨款的挎包,可惜的是,三轮车还在,挎包不见了。王女士赶紧报警,又告诉了丈夫。接下来,既伤心又着急的王女士就在店铺前徘徊,逢人便问,期待奇迹的出现。

  找失主,钱归原主

  奇迹真的出现了!

  就在王女士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寻找时,夏爸爸带着女儿和民警一起来到了王女士的店铺。

  为了核实情况,民警将两家人带到了派出所。经民警清点,挎包内的现金有30沓,每沓一万元,共30万元。此外,挎包内层还找到了2张取款凭条,户名正是王女士。

  “谢谢你,好孩子!”拿回丢失的钱,王女士激动地看着腼腆的小沐阳。短短半小时,她的心情经历从云端跌到了谷底,此刻又飞回了云端,“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民警提醒大家,快到春节了,现金流动很频繁,大家手中如果有大额现金,一定要及时存入银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记者 陈昂

  实习生 李秋华 通讯员 罗运山 周红玫

  记者手记

  最美的童心 最简单的答案

  丢钱,捡钱,还钱。简单的几个动作,可面对30万元巨款时,却不那么简单。

  看多了“拾金会昧”,“好人没好报”的怪事后,我们难免会多一些心理防备。但年仅8岁的夏沐阳给出了最简单最直接的答案:没有那些“如果”,没有什么“担忧”,童心不昧,诚信是真,爱心才会永驻。

  链接  那些丢钱还钱的事

  2012年12月31日,从湖北来长沙的刘女士不慎将15万元现金落在的士上,的哥刘小聪及时找到了失主。短短4小时,15万现金物归原主。

  2012年3月21日,68岁的李健华兜里揣着2000元钱,在长沙德政园一家超市买了几元钱的酸奶后,1900块钱不见了。她立即赶回了超市,工作人员在楼梯口捡到了其中的200元钱还给了她。超市监控显示,当天李健华付钱后确实将钱掉在了地上,被一名中年女子捡走。李健华连续5天蹲守超市,最后,捡钱女子将钱归还。

  2012年3月11日下午,长沙701路公交车司机袁干在其车内拾获一枚钻戒。几经辗转,负责寻找失主的公交公司员工胡维终于找到了山东小伙谭远宝。原来,谭远宝和女友相恋一年多,钻戒是他准备求婚的,可两人却闹了分手,女友将婚戒退给了谭远宝。“我那天蛮恍惚的,下车后发现戒指不见了,以为被偷了,也没打算找寻,没想到公交公司花了这么大力气找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