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高速警方截获非法运输1600余箱烟花爆竹车辆

2013年02月04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高速警方截获非法运输1600余箱烟花爆竹车辆(图)]
1日晚间,河北警方在保津高速成功拦截一辆载有1600余箱烟花爆竹由湖南开往河北的非法运输车辆。图为涉事车辆。 于世强 摄
  1日晚间,河北警方在保津高速成功拦截一辆载有1600余箱烟花爆竹由湖南开往河北的非法运输车辆。图为涉事车辆。 于世强 摄

  中新网石家庄2月4日电(记者 黄芳)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4日称,该省警方日前在保津高速冀津主线站成功拦截一辆载有1600余箱烟花爆竹的非法运输车辆,该辆货车原计划由湖南醴陵开往廊坊大广,车辆不具备拉运烟花爆竹的资质,其运输许可证系盗用其他车辆证件。目前,此案已移交霸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进一步处理。

  据透露,2月1日19时10分,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该省公安厅通报,一辆非法拉运烟花爆竹的嫌疑车辆正沿大广高速北京方向行驶,即将到雄县服务区附近,要求速查缉布控。接指令后,高速总队指挥中心指挥路面执勤民警在沿线站口、服务区、互通立交桥等15个重要节点进行拦控。

  当晚19时45分,通报车辆终于露面。高速交警霸州大队巡逻车发现嫌疑车辆已从大广高速转入保津高速天津方向行驶。警方先后在保津高速霸州、杨芬港、胜芳口设置控制点,并采取发现预警、隐蔽跟踪、寻机拦截、站口截停等方式,争取在安全区域将该车控制。

  2月1日20时05分,霸州大队民警张存元成功将该嫌疑车辆诱导至保津高速冀津主线站安全区域截获。从接到省厅指令,到截获该犯罪嫌疑车辆仅用时55分钟。

  经调查,该车驾驶员许某,吉林榆树市人,所驾车辆为吉A5C4xx红色半挂牵引车,由湖南醴陵到廊坊大厂。车辆为普通货车,不具备拉运烟花爆竹的资质,其运输许可证系盗用其他车辆证件。

  据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杨继兵介绍,非法拉运烟花爆竹的车辆具有很大的隐蔽性,与一般的货运车辆外观相同,很难区别。加之春运期间交通流量大,在没有具体非法运输信息的情况下,发现查处该类违法行为的难度非常大,警方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对该类违法危险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122),共同维护春运安全。

  就在2月1日上午,连霍高速河南省三门峡市境内发生一起拉运烟花爆竹车辆爆炸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三门峡义昌大桥南半幅发生坍塌,正在行驶中的车辆坠于约30米落差的桥下。据官方通报,肇事车辆来自河北,从陕西蒲城往河北运输烟花爆竹,但发货单位以运输百货的名义进行运输,且运输车辆不是专用车辆。该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11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据悉,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坍塌事故发生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连夜召开视频调度会,向基层一线通报事故情况,并就危险物品的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对加强拉运烟花爆竹危险品车辆管理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