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运员的幸福春运:以“一块砖”的精神为旅客服务

2013年02月04日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客运员的幸福春运:以“一块砖”的精神为旅客服务]
  中新网长沙2月4日电 题:客运员的幸福春运:以“一块砖”的精神为旅客服务

  作者 莫江波 刘江 鲁毅

  “肩上别台对讲机、手上提个小喇叭、胸前挂只小口哨”,这是娄底火车站客运一班组同事对值班员杨玲丽的生动介绍。

  杨玲丽则把自已当成“一块砖”,她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体现“一块砖”的精神,努力为旅客服务,这也是她的幸福感所在。凭着对客运服务岗位的热爱,杨玲丽热心为旅客排忧解困,赢得了来往旅客的交口称赞。

  乘客折返送锦旗

  对于做好客运服务,杨玲丽的工作方法就是用心观察,真心与过往旅客打交道,从而及时了解到哪位旅客在查找遗忘在列车上财物,哪位旅客在找寻走散的亲人,哪位旅客突发疾病需要治疗。“宁愿自己麻烦千遍,不让旅客一时为难”是杨玲丽的工作目标。春运以来,已有多名重点旅客得到过杨玲丽的热心帮助。

  1月26日17:34,昆明至北京西的T62次列车乘降组织完毕后,杨玲丽例行清理站台时,看见出站口边站着一位老大姐,身上只背了一个小包,眼神呆滞,不停流泪。杨玲丽主动上前攀谈,发现该名旅客情绪低落,像是坐错车迷了路。杨玲丽先将她安顿到休息室里,利用工作间隙和大姐交谈,一番友善的谈话,让这位大姐渐渐没有了戒备心,终于开口说出了原因。

  原来这位大姐姓郑,来自湖北省仙桃市,患有间歇性忧郁症。由于和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临走时没有带什么钱,到娄底后已经身无分文,加上手机也没电了,无法联系上家里人。杨玲丽为了不让患病的大姐在娄底走失,热心地为她联系了住处,买来饭菜和洗漱物品。

  当晚,杨玲丽颇费周折联系到了郑大姐的女儿,并约定好接车时间、车次和地点。第二天,杨玲丽将郑大姐送上了开往湖北武昌的K458次列车,并叮嘱列车工作人员沿途照顾。分别时,不善言辞的郑大姐泪流满面,紧紧拉住杨玲丽的手不放,开车铃响了,大姐哽咽地说“妹子,谢谢你。”

  五天后,郑大姐在女儿的陪伴下,特地来到了娄底,给杨玲丽送来了一面“客乘亲情永生难忘”的锦旗。

  打遍电话寻失主

  “你好,我是娄底火车站的值班员,请问您能联系到李国喻吗?今天在站台上拾到一个背包……”1月31日11:40,在站台巡检时,杨玲丽发现地道口外有一个小背包,可能是旅客在急着到二站台上车不小心掉落的,包内有一个学生证、一本记事本、一个署名“李国喻”的法律专业学位考试准考证等物品。

  杨玲丽见准考证上的时间是2月7日,离开考的时间只有一周。为了能及时找到失主,不耽误这决定失主前途命运的考期,她在包内的物品中仔细地查找线索。最后硬是将失主记事本上的电话一个一个拨打,终于在当日下午5点,联系到了失主李国喻的家人。

  原来李国喻是去贵阳参加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初考的,由于急着到二站台上车,粗心将自己的背包遗忘在了站台上。杨玲丽立即将李国喻的物品编制客运记录转交到K491列车上送往贵阳。

  “杨姐,谢谢您,非常感谢您,我刚刚收到我的行李,铁路有您这样尽职的工作人员,让我感受到了你们待旅客如亲人的用心承诺。”2月1日19:30,失主李国喻在贵阳站顺利地收到了自己遗失的物品,并给杨玲丽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杨玲丽的同事说,杨玲丽平时能言善辩,可每当受帮助的旅客的感谢她却变得不善言辞起来,只是一个劲的说“为旅客服好务,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杨玲丽去帮助的、去解决的都是工作中琐碎的事情,但是她以凡事都要多为旅客着想的朴素感情,以为旅客服务为幸福,书写了一名新时期铁路客运服务岗位普通党员的炽热情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