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辽宁政协委员一妻四妾 当事人称超生属实

2013年02月05日2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春生 高铭
原标题 [网曝辽宁政协委员“一妻四妾” 当事人回应称“确有超生” ]

  新华网沈阳2月5日电(记者范春生 高铭)近日,在天涯、中华网等网络论坛出现了辽宁省政协委员、锦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青山被举报的帖子,内容涉及“一妻四妾”、涉黑涉枪、重婚、超生等多个方面。由于时值各地“两会”召开,此帖引发舆论强烈关注。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日前赶赴锦州对此事实地采访,当事人李青山对记者承认“有超生”。而随着记者深入调查,省政协委员“一妻四妾”事件的真实情况也被逐渐厘清。

  【核心网事】网曝辽宁政协委员涉黑涉枪 “一妻四妾”

  据记者了解,李青山出生于1961年。他除担任辽宁省政协委员、锦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的职务外,还担任辽宁省工商联常委、锦州市慈善总会理事等头衔,现为设在锦州市的辽宁青山企业集团董事长。

  网帖称,李青山通过循环结婚巧妙避开计划生育政策,现已获得三子三女,尚有一情妇正在怀孕中,待办理结婚手续。

  网帖还称,锦州市南山马群沟一处占地数十亩的别墅群居住着一个由妻妾及各自子女组成的特殊家庭,这个由四座别墅组成的宫殿里,居住着李青山和他的一妻四妾以及6个孩子。

  此外,网帖称李青山存在涉黑涉枪问题,以及侵吞国有资产等情况。

  【记者调查】超生属实 相关问题仍待解

  针对网帖反映的内容,1月30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到锦州,就网帖中所涉及的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调查了解以及核实。

  1月31日上午,在锦州市某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领着工作人员,在“婚姻登记记录查询系统”上查找到了有关李青山的全部婚姻状况信息。该查询系统信息显示,李青山结了三次婚,离了三次婚。

  记者在该查询系统中看到,李青山第一次结婚在1998年5月19日,离婚日为1998年8月9日;第二次结婚在1998年8月12日,离婚日为2011年2月28日;第三次结婚在2011年3月3日,离婚日为2013年1月24日。“全都是正常结婚、正常离婚。”该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目前,李青山还担任锦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一职。锦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冯树海、党组成员李庚东向记者介绍说,李青山是兼职副主席,干了一届半,兼职副主席现有16个,像李青山这样的副主席,都是锦州市民营经济的代表人物。

  “作为副主席,要具备一定条件,硬件条件李青山肯定没问题,他企业有不少,现在企业规模有几个亿了,比较热心工商联事业。”李庚东表示,对于网络举报的一些情况,工商联并不掌握。“省工商联去年底换届,李青山还是省工商联总商会新增补的副会长,如果网络反映的情况属实,省里还能用他吗?”李庚东说。

  锦州市有关部门表示,关于李青山超生一事,计生部门已经进行了处罚,计生部门答应向记者提供书面材料。但遗憾的是,截至5日记者发稿,锦州计生部门仍未提供相关材料。

  有关李青山涉黑、涉枪等问题的举报,锦州市公安局回应说,须征得辽宁省公安厅的同意,才可接受采访。但记者几经联系,未取得进展。

  【当事人回应】有超生,挺上火

  记者几经周折终于和当事人李青山取得联系。1月30日晚,李青山致电记者,就网络举报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这两天,一个大学同学给我打电话说了这事,我上网看后真挺来气、挺上火。”

  李青山说,这个事儿早在2006年就有人举报。省信访局和市信访局也都知道,正在处理中,相关材料纪检委、公安局等部门都有。

  对于涉黑涉枪问题,李青山表示,他不存在涉黑涉枪问题。

  对于重婚和“一妻四妾”的问题,李青山更是一口否认。但他坦承,自己有超生问题:“我确实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是超生的,因为此事是真的,我不能完全否认那个(举报)不对。”李青山告诉记者,他目前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

  记者追问李青山目前的婚姻状况,他回答:“目前是单身状态。”

  辽宁省法学会会员秦大军认为,当前网络反腐如火如荼,对于政协委员被爆料“一妻四妾”等事件,应引起有关方面重视。尽管当事人并非政府高官,但其“省政协委员”的身份也有符号意义。一方面,举报中所透露出的个别人钻婚姻政策空子的现象,要引起警惕,同时,职能部门要有所作为,查清情况,及时回应舆论关切,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

延伸阅读:

山西人大代表被指共有4老婆 10个小孩均上户口 涉嫌伪造证件被拘 

广东湛江官员包二奶超生被免 称家庭有特殊情况

神秘的中国超生罚款:尺度不一富人名人等难征收

数字之道:超生的成本

  色字头上一把刀:

  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为 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 

  重庆涪陵区综合执法局文化执法支队干部吴红 因不雅照事件被调查

  湖南地税官员群发短信举报副县长淫乱 纪委调 查

  网传山东农业厅副厅长向情妇承诺离婚

  四川达县县委书记被曝有9名情妇 曾一同出游 淫乱

  河南商丘官员被曝艳照:骗财骗色耍无赖吃软 饭

  《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被查贪官95%有情 妇

相关评论:

屌丝村民逆袭当村官 妻妾成群秒杀高富帅 

有钱就能超生,计生政策漏洞没法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