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为,UMTS“语音+数据”基础性网络的领跑者

  UMTS 通用移动通讯系统(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又称为WCDMA(Wideband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宽带码分多址)通信系统。自2001年世界上第一个UMTS网络在马恩岛投入运营以来,迄今为止,据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简称 GSA)的统计,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186个国家和地区的482张UMTS网络投入运营,UMTS已经发展成为当今世界最广泛采用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目前,全球UMTS用户已经突破13亿,据GSA的统计,未来UMTS用户还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15年,UMTS用户将突破34亿。

  UMTS是能提供“语音+数据”服务的基础性网络

  伴随着苹果公司iPhone智能手机的横空出世,移动宽带产业也进入高速增长的新时期。随着移动网络接入速率的不断提高,实时微博、在线视频、路径导航、网上购物和高速冲浪等新业务也进入了千家万户,并深受广大终端用户的喜爱。在这种新形势下,UMTS网络的演进和发展出现了两种新趋势:一是HSPA+(High Speed Packet Access Plus,增强型高速分组数据接入)成为主流,终端日益丰富和成熟;二是运营商为了适应移动宽带发展的需要,纷纷进行900MHz GSM的黄金频段 Refarming 来部署UMTS,UMTS900在全球的部署节奏正在加速。

  目前,世界上所有482张UMTS商用网络都已升级为HSPA(High Speed Packet Access,高速分组数据接入),其中超过半数支持HSPA+ 21Mb/s高速下载,21%的商用网络还支持DC-HSPA+(Dual Carrier HSPA+,双载波捆绑HSPA+)42Mb/s高速下载,此外全球已经有超过57张UMTS900网络投入商用运营。同时,UMTS的产业链也相当成熟,支持HSPA商用终端已经达到3847种,支持HSPA+的商用终端已经超过442个,支持UMTS900的商用终端也已经超过1000种。UMTS发展的趋势充分表明,它是一种具有广泛适应性和高度可扩展性的通用通信系统,是能提供适应未来MBB移动宽带发展要求的“语音+数据”服务的基础性网络。

  华为推出UMTS灵活载波带宽解决方案和“连接数风暴” 解决方案

  多年来,华为公司一直坚持将每年收入的10%投入到研发中,不断推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华为公司从1998年开始研发UMTS,到如今已经走过了15年的历程。今年,华为在UMTS领域持续创新,推出了适用于UMTS900网络部署的灵活载波带宽解决方案和提升HSPA+网络连接数的“连接数风暴” 解决方案。

  华为推出的UMTS灵活载波带宽解决方案能在4.6MHz、4.2MHz乃至3.8MHz的频谱资源上部署UMTS网络,频谱效率最大提升24%,有效帮助运营商解决GSM/UMTS 900MHz频段Refarming和GSM/UMTS 850MHz 频段Refarming时频谱紧张的难题。此外,该方案通过创新的频谱规划、干扰消除和干扰控制、负载均衡等技术,可以使网络在低于传统5MHz带宽场景下部署也能有很好的性能。同时,UMTS灵活载波带宽解决方案没有对终端的依赖,运营商可以快速进行规模化商用网络部署。华为今年在香港、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波兰5个商用网络中成功部署该方案,是目前唯一具备UMTS灵活载波带宽解决方案商用网络部署经验的设备供应商。

  继2010年成功应对“信令风暴”以后,华为公司今年又宣布了专门应对智能终端的UMTS“连接数风暴” 解决方案。“连接数风暴”又称为“小包风暴”,是由智能终端用户频繁触发的小流量传输请求造成,能严重影响系统无线空口的处理效率,直接导致网络容量下降、用户接入困难,体验变差。这种智能终端应用特有的问题,与传统语音业务及大流量数据下载业务完全不同。华为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芯片和独有的专利技术,使UMTS网络每小区系统能支持的智能终端用户连接数实现翻倍,达到每小区74个用户连接。以热点区域S444站点配置为例,每个站点可同时支持接近1000个智能手机用户连接。目前,华为的“连接数风暴”解决方案已经在加拿大、欧洲、香港等地区成功商用。

  华为公司在2012年还刷新了HSPA+传输速率的记录,实现上行单用户峰值速率突破20Mbps,下行峰值速率达到创纪录的84Mbps。MBB移动宽带应用丰富,UMTS系统更高的速率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这也是帮助运营商实现商业成功的重要因素。

  华为实现UMTS全球商用部署,提供MBB最佳用户体验

  华为公司在推动HSPA+和UMTS900商用发展过程中,始终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在全球升级到HSPA+的254张网络中,华为部署的就达到101张,以29%的市场份额居第一位,其中39张网络还采用了DC-HSPA+ 42Mbps高速下载技术;在全球57张商用UMTS900网络中,华为部署的就达到32张,以44%的市场份额居第一位。2003年华为为Etisalat在阿联酋部署UMTS网络,这是华为第一个UMTS商用网络部署合同。2004年华为UMTS正式在欧洲启航,目前华为已全面进入Vodafone、Orange、Telefonica、T-Mobile、法国SFR、香港H3G、新加波StarHub以及加拿大的Telus&Bell等全球多家顶级移动运营商,成为全球运营商的3G战略合作伙伴。

  法国领先的移动运营商SFR,继早期选择华为建设全球最大的UMTS900网络以后,又进一步选择华为对其移动宽带网络进行更大规模的改造和扩容升级。SFR此次的移动宽带精品网项目,致力于提升用户峰值速率,及室内和小区边缘用户体验。首先,SFR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包括城市区域)进行GSM 900MHz Refarming部署GSM&UMTS双模,以提升室内覆盖及室内用户体验;其次,SFR在中心区域建设LTE(Long Term Evolution,长期技术演进)网络的同时,通过在全网升级 DC-HSPA+ 42M,并扩容到4载波,使UMTS移动宽带容量大幅提升,用户峰值速率和边缘速率也显著增加。这样,用户从LTE网络切换到UMTS网络的体验落差将会得到很好的改善,并能保证用户随时随地享受更流畅高速的移动业务体验。

  法国SFR的成功实践表明,随着全球移动宽带的发展走向深入,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一张好的UMTS“语音+数据”基础性网络,不仅可以极大地消除从LTE网络切换回落的体验落差,而且可以在广大的覆盖区域为用户提供一致的业务体验,与LTE网络起到配合互补的作用。

  现在,在密集城区高楼林立无线环境复杂的条件下,越来越多的运营商选择华为部署UMTS900,在增加系统容量的同时,大大改善了室内用户的MBB移动宽带业务体验。如香港H3G选择华为实现了世界首个不同厂家的UMTS 900MHz&2100MHz叠加网,在过去一年运营中,香港H3G的ARPU值(Average Monthly Revenue Per Unit,每用户每月平均收入)因此提升8%。又如新加坡Starhub选择华为独家部署UMTS 900MHz&2100MHz双频网络,在首期成功商用部署后,相关区域话务提升20%以上,全网整体话务提升7%,用户移动宽带体验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对于全球运营商来说,为了保障更好的用户体验,充分发挥UMTS“语音+数据”基础性网络的作用,UMTS网络站点数必须尽快赶超GSM网络,并有节奏的向HSPA+/DC-HSPA+/LTE网络演进。此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通过频段 Refarming 建设UMTS 900网络来提升室内覆盖和小区边缘的用户体验也是一条非常有效的途径。在新的一年里,华为还将持续努力,不断创新,为UMTS“语音+数据”基础性网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