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弃婴孤儿收养所发生火灾 > 孤儿院火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物》杂志公布部分袁厉害投资楼盘证据

2013年02月07日03: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佳
原标题 [《人物》杂志公布部分袁厉害投资楼盘证据]

本报昨日报道
本报昨日报道

  昨晚,《人物》杂志发布声明,公布袁厉害投资楼盘的相关证据。对此,袁厉害的女婿郭海洋回应时,仍坚持袁未投资,并称欢迎相关部门查证。不过,郭海洋此前承诺于昨晚公布的房产信息却并未兑现。

  《厉害女士》一文发出后,袁厉害的家人和朋友对文中所提20余处房产、将孩子划分等级的说法提出质疑。《人物》杂志与袁厉害的女婿郭海洋相继提出,将公布各自掌握的证据或证明。昨晚9点25分,《人物》杂志的官方微博如约发表声明,并在其中公布了导致争议的许贡庄拆迁楼盘信息,称该刊目前有包括袁厉害本人、女婿郭海洋、弟弟袁九星、朋友王丽兰等人在内的7个信息源。

  此前,《厉害女士》中提到,一次《人物》记者与王丽兰同行路过许贡庄村入口处,王丽兰示意称“赔了100多万啊”,随后王承认自己和袁厉害都是“楼盘主人”。昨天,王丽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并称同行时自己与记者并未交谈。《人物》杂志公布的采访录音中,包括了这段交谈录音。

  声明中提到,由于是非法建筑被拆除,该处楼盘并无房产证。不过,根据录音证据,合伙人邵某承认,王丽兰与袁厉害一起出资入股。郭海洋也称,“里面肯定有俺妈的(股份)”。郭还透露,在大火引起争议时,不敢公开投资盖房的事。

  《人物》杂志称,已于前天成立报道质量核查小组,将会陆续公布核查结论、酌情发布其它证据。相比之下,截至昨晚11点,袁家未履行承诺,公布房产证明等。对此,郭海洋解释称,“之前已经阐述清楚,根本就没有我岳母的投资,欢迎相关部门进行查证。随便查”。

  能否以“毫不利己”衡量一个普通妇女

  《厉害女士》一文引发了人们对袁厉害的争议。在一些网友眼中,报道中提到的细节彻底颠覆了他们心中“爱心妈妈”的形象,一时间,舆论哗然,公众对于袁厉害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不能以“毫不利己”的英雄形象衡量一个普通妇女,也有网友对袁厉害的另一面表示理解,认为人性本来复杂,不能单纯地以“好”或“坏”界定袁厉害。

  争议:是人不是神

  昨天,新华视点发布微评称,“也许袁厉害确实不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没有一分钱存款’,可她为什么不能有一些合法财产?为什么我们总是要求好人必须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我们要的是人,不是神。”

  对此观点,一些网友表示认同。“佐or左”说,“作为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也许做得不够好。但不管怎样,她做到了很多人不能做的,她给了这些孩子生存的机会,这就够了。”“李自任”则认为,好人也有缺点、有私心,可以谋合法私利。

  一时间,关于袁厉害是否是“好人”以及“好人”的评判标准,网友众说纷纭。“静水at流云”认为,“好人”的评判标准不在于是否利己,而在于是否利人,“那些黑袁厉害的人,给人们植入了一个伪命题:只有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才是英雄,其实不是的。”

  “蓉城蚂蚁”更质问说:“当地政府都没有做到的事,有什么资格要求草民具有完美无瑕的道德?”

  理解:人性本复杂

  报道刊发后,少数网友对于其中揭示的袁厉害的另一面表示认同,“我更倾向于相信这样真正的‘厉害’女士,用收养孩子来达到敛财的目的可耻。可以几个月也不去看望自己收养的孩子,就可以断定她是什么样的人。”

  多数网友认为,人性复杂,对于一个人的评价很难客观,世上的事从来不是非黑即白。此前,舆论一边倒的倾向,在公众眼中勾勒出了“英雄”的形象,现在公众需要不同的声音,需要用多视角看待问题,而不是搞“一言堂”,这样真相才会呈现。对于袁厉害本人,亦不能简单评判好与坏,只能用“一言难尽”来评价。

  网友“叶小柳子”说,“我倒觉得这基本符合人性,一个妄图利用制度缺陷牟利的农村老太,心善但精算。”

  “你是我的海布里”认为,袁厉害身上有着华夏民族千年的气息,一面怀有无法割舍的善意,同时也对利益保持着与生俱来的敏感度。

  本报记者刘佳

  当事人微博:

  @袁厉害的女婿

  @人物杂志

  双方声明 :

  袁厉害女婿

  人物杂志

  微话题:爱心妈妈”袁厉害遭质疑,你怎么看?

  深度阅读河南兰考大火

新闻回顾:

兰考"爱心妈妈"袁厉害家中失火 7名孩童丧生 名单

袁厉害20年收养上百弃婴 被质疑骗低保 无收养资格

袁厉害被指出卖孩子牟利 曾使20个孩子一夜间都有了户口

兰考政府工作人员:袁厉害借弃儿向政府提条件

兰考民政局:未发现火灾当事户主靠收养弃婴牟利

专家:袁厉害恐被追责 最高刑期7年

相关评论:

民间“收养院”拷问社会福利制度 

新华社:没人有资格对袁厉害说三道四 

人民日报:假如焦裕禄遇到袁厉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