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暂停核活动 > 朝鲜暂停核活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朝欲多地同时核爆 朝鲜:比核试更大的事

2013年02月07日08:4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宗禾
原标题 [韩:朝欲多地同时核爆 朝:做比核试更大的事]
本报讯 韩国总统李明博日前在接受韩国《朝鲜日报》采访时称,朝鲜可能正在准备多次核试验。
  本报讯 韩国总统李明博日前在接受韩国《朝鲜日报》采访时称,朝鲜可能正在准备多次核试验。

  《朝鲜日报》5日称,此前专家曾指出,朝鲜可能同时进行多次核试,但由韩国总统、掌握最高级情报的韩军总指挥公开指出这一点尚属首次。

  韩总统首次提及“核连爆”

  李明博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要说服朝鲜放弃核道路是一件困难的事。他说,朝鲜所言的“高水平核试验”,“可能暗示计划进行一次以上的核试验。”李明博说,朝鲜可能正计划“一次在两个以上的地方同时进行(第三次核试)”。

  2006年和2009年,朝鲜已经进行过两次核试验,且都在远程火箭发射后进行。

  《朝鲜日报》报道说,如果朝鲜成功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很有可能将这一技术与之前成功发射“银河3号”火箭证明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相结合,在四五年内开发出搭载核弹头的远程导弹。 (宗禾)

  “核武实用化最后阶段”

  4日,韩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在国会表示,“朝第三次核试验可能是使核武器实用化的最后阶段。”

  英媒体报道称,卫星照片显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基地的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完成。试验用的坑道已经封闭,这是核试验的关键步骤之一。

  报道称,上周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一次政府高官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被视为核试验日益临近的政治信号。

  华盛顿国际安全科学研究所分析称,尽管最近的卫星图像没有显示出核试验已经迫在眉睫,“但基地内正在进行的活动印证了外界的关切核试验很快就会实施。” (宗禾)

  朝鲜欲模仿

  “印巴模式”

  报道援引韩美情报机构的分析称,核试验次数越多,积累的经验就越多,因此成功实现核武器小型化的可能性就越大。

  报道说,如果朝鲜此次进行两次以上的连锁核试验,可能是效仿1998年印度和巴基斯坦进行连锁核试验的模式。

  当年5月,印度以两天为间隔进行了5次地下核试验,而巴基斯坦在两个多星期后也以两天为间隔进行了6次核试验。两国均在四五年后进行了搭载核弹头的导弹试验。

  朝鲜

  应对将超乎对方想象

  据新华社电 朝中社5日评论说,美军核动力潜艇与韩正在举行的针对“朝鲜核设施”的联合反潜训练等,暴露欲对朝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企图。

  “朝鲜的应对将超乎对方想象,进行比核试验更大的事情。”这是朝中社5 日对“敌对势力”美国的严正警告,延续着朝鲜一贯“以超强硬对强硬”的风格。

  评论说,事实再次证明了朝鲜自主、先军道路的正确。鉴于历史经验,朝鲜此次也只能扩大和加强自卫军力,除展开“全面对抗战”外别无选择。

  评论称,“针对敌对势力变本加厉的核战争挑衅,朝鲜得出最终结论:即比核试验更大的事情也要做,这是民心所向。朝鲜只有沿这条路走到底,别无选择。”

  韩国

  核试或为氢弹准备

  打算部署间谍卫星

  本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6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就朝鲜进行氢弹试验的可能性表示,氢弹是一种聚变弹,据专家介绍,在氢弹的前一阶段有一种助爆型裂变武器,不排除朝鲜在这一水平上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

  郑承兆就朝核试验的类型说,若朝鲜利用钚进行试验,那么由于已经进行了两次,这次可能会力求改善性能和增强威力,也有可能会利用高浓缩铀弹进行试验,或同时进行这两种试验,韩已考虑了所有可能性并进行监测。

  郑承兆就朝鲜钚拥有量表示,两次核试验后,朝鲜的钚拥有量约达40公斤。

  韩军方一名官员6日说,韩国打算部署军用侦察卫星,进一步监视朝鲜的军事活动。

  韩媒报道,韩现有一颗“阿里郎—3”型多用途卫星,能提供朝鲜半岛地理信息,包括朝鲜导弹发射场和核试验场位置。然而,由于商用卫星观测能力有限,围绕地球运行周期长,韩主要依靠美国获取情报。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韩国军方高级官员6日说:“为了独立监视敌方行动,军方将把部署军用间谍卫星纳入中长期计划。”他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宗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