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宣布对伊朗国有电台实施制裁 以期稳住盟友

2013年02月07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宣布对伊朗国有电台实施制裁 以期稳住盟友(图)]
石油出口是伊朗最重要的收入来源。资料图
石油出口是伊朗最重要的收入来源。资料图

  中新网2月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宣布对伊朗一家主要新闻机构实施制裁,理由是该机构帮助政府审查西方的报道。路透社的报道评论说,美国此举是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的政策的一部分。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2月6日说,制裁措施束缚了伊朗的石油出口,已经达到预期目标。伊朗的收入现在不得不依靠还继续进口伊朗原油的国家,而它要从石油进口国购买商品,则只能使用现有储备基金,因此制裁措施成功阻止了货币回流伊朗,从而截断了伊朗可用于核计划的资金。

  “制裁措施明显制约了伊朗利用石油收入的能力。”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消息,被制裁的伊朗新闻机构是伊朗国家广播公司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电台以及它的负责人艾萨托拉·扎尔加米和另外几个高级管理人员,他们以前可以以民间机构和个人身份解除美国的金融系统。

  人权组织宣称,伊朗政府曾利用国家新闻机构的报道来压制反对者,强迫政治犯通过国家新闻媒体向公众忏悔。

  美国财政部恐怖和金融情报局副局长大卫·科恩说,美国制裁的对象主要是那些“对侵犯人权负有责任,特别是那些否认伊朗人民拥有基本的表达、集会和言论自由的”伊朗组织和个人。据此,伊朗网络警察和伊朗电子厂亦被纳入了制裁范围,前者2009年成立,被指曾对与政治活动有关的电子邮件实施黑客攻击、关闭反政府的博客和拘押博主;后者被指通过监控邮件信息帮助镇压反对派。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和欧盟的制裁,伊朗的石油出口2012年减少了一半,伊朗货币里亚尔兑美元的汇率亦下降了50%。

  路透社的报道评论说,新的制裁措施对减少伊朗的石油收入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但可以迫使伊朗购买配合美国制裁措施的国家的商品,从而对配合美国制裁政策的国家构成一种奖励。对印度、土耳其和韩国等伊朗石油进口国来说,销售商品所获得的额外收入足可以支持它们继续寻找替代石油来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