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23岁女子印度遭灌醉强奸 嫌犯已经抓获(图)

2013年02月09日03:5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中国23岁女子印度遭灌醉强奸 ]
中国23岁女子印度遭灌醉强奸
 去年黑公交轮奸案发生后,印度掀起了多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处理不力。
很多女性参加各种防身术、空手道等课程
黑公交轮奸案之后,女性申请枪牌的数量剧增
一些民间组织向女性发放刀具作防身之用。

  中国驻印大使馆表示强烈愤慨,要求印方妥善处理,给受害者一个交代

  新快报讯 印度再传强奸案,而这一次,受害的是一名23岁中国女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核实后,立即分别向印度警方和外交部正式提出交涉。

  被人大量灌酒

  5日下午,受害者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女性官员的陪同下”前往警察局报案,称自己遭到强奸。随后,该女子接受了医护检查并将进行进一步检测。

  实施强奸的男子塔里克谢赫28岁,是一名管理学毕业生,在新德里从事高档派对筹办业务。

  当地警方称,被害人和该男子半年前在一场派对上认识。4日晚,两人在新德里共同参加一场派对,派对结束后,塔里克谢赫声称要送她回家,却把车开到朋友的住处。在那里,他邀请被害人饮下大量酒后,趁她喝醉实施了强奸。事后该女子还被警告说,如果她报警将会有“可怕的后果”。

  嫌犯已被抓获

  中国驻印使馆获悉后,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处置机制,紧急向印警方核实情况。核实属实后,我馆立即分别向印警方和外交部正式提出交涉,指出中国使馆对此案高度重视,对此案发生表示震惊和强烈愤慨,要求印方认真严肃对待,保证受害人的安全、合法权益和隐私,尽快妥善处理;要求全力抓捕和严惩涉案罪犯,给受害者一个交代。

  印度有关方面表示,印方十分重视此案,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保护受害人安全、合法权益和隐私。印警方表示,已抓到涉案嫌犯,将尽快调查取证,并从速移交法院审理。

  提醒

  在印女性避免单独外出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赴印中国公民,特别是女性,务必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单独外出,避开不安全场所。如遇意外,及时向当地警方和中国驻印度使馆报告,中国驻印度使馆24小时领保手机电话:0091-9810597886。

  现状

  每22分钟就有一起强奸案

  2009年至2011年间,全国发生近6.8万起强奸案,仅1.6万名强奸嫌疑人获罪入狱。

  据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的数字,从1971年到2011年,印度强奸案增长了873%。从全国看,印度平均每3分钟发生一起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2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

  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同时显示,2009至2011年间,印度发生近12.2万起涉及性犯罪的案件,仅2.74万人在这期间被法院定罪。

  年份 登记案件数 定罪人数 比例

  2011年 24206起 5724 人 23.6%

  2010年 22172起 5632 人 25.4%

  2009年 21397起 5316 人 24.8%

  调查

  新德里九成女性感觉不安全

  印度妇女权益组织1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首都新德里仅5%的女性在公共场合感到安全。

  国际妇女研究中心去年10月至11月调查2000名女性和1000名男性,对象年龄16岁至49岁。接受调查的九成女性说曾遭受性骚扰或性暴力。

  报告说,接受调查的男性中51%曾性骚扰或暴力侵犯女性。四成男性完全或大致认同,“如果女性在公共场所遭受调戏,错在女方”。

  对策

  印度急颁法令严惩性犯罪

  新快报讯印度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引发众怒后,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本月初已经批准新的反强奸法案,内容包括严惩强奸犯,甚至对他们处以死刑。

  两天前,印度内阁在国会休会期间通过了一般在紧急状况下才颁行的命令,其中规定手段凶残的强奸犯可被判处死刑。印度总统府一名高级官员称:“印度总统已经批准严惩针对女性犯罪的法案。它将立即生效,但也需要国会批准。”印度政府任命的专家组与内阁提议更严厉反强奸法。轮奸、强奸未成年人、警察或当权者实施强奸的最低刑期将从10年增加到20年,甚至可被重判为终身监禁,不得保释。内阁还将窥阴癖以及跟踪列为犯罪行为。

  安全还得靠自己

  印度政府声称,女孩要想保护自己,最好在晚上7点后不要外出。但有个问题仍然没有答案,女性甚至不知在白天如何保证安全。

  在政府的保护指望不上的情况下,很多女性也只能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深度印度为何强奸案高发?

  重男轻女:女性待遇全球最差传统上印度人喜欢要儿子,因此,每年都有大批女婴被堕胎。印度的男女比例失调越来越严重。由于重男轻女的错误观念深植印度文化,妇女的社会地位向来较低,致使一些法律观念淡薄的男性对女性的性侵犯罪案件经常发生。

  路透社数据称,印度妇女的待遇在全球100多个参与调查的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一。另一份调查还显示,对女性而言,印度是全球危险程度第四高的国家,比索马里还要糟。“买妻”、“租妻”、“换妻”的现象在印度一些地区极其普遍。

  法治缺失:执法者放纵施暴者印度强奸犯罪审判时间长、定罪率低且量刑较轻,很多时候法律还常常被执法者扭曲。在当地执法者看来,强奸案多数是因为“女人不小心”,而非“男人的责任”。印度警方甚至曾强迫一名强奸犯与受害女性举行婚礼。

  如果医生、警方和法官未能发现受害者挣扎痕迹或处女膜受损的证据,那么受害者就会被认为是“放纵”和“不道德的女人”,施暴者就能因此推脱罪责。

  而印度民主改革协会的调查发现,过去5年至少有20名曾被指控犯下强暴罪的男子参加选举,准备参政,其中不少人还顺利当选。

  可怕沉默:遭强奸后选择闭嘴令人痛心的是,在印度存在着一种可怕的“对性暴力的冷漠”,这导致人们把受到强奸的一切责任都归咎于受害者本人。印度政客就经常对此发表大嘴言论,诸如“90%以上的强奸案都是双方自愿”。正因为如此,一旦女性遭到强奸无形中就意味着她已经在某种形式上处于“死亡”,人们在谈到强奸受害者时往往会说“她的人生完了”。因此,印度女性在遭遇强奸后所选择的最好方式就是保持沉默,而采取这种做法的最严重后果便是让那些强奸犯总是逃之夭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