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国际时评:这样的春节难以复制

2013年02月10日14: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国际时评:这样的春节难以复制]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新华国际时评:这样的春节难以复制

  新华社记者 徐剑梅

  在乡,在城,在家,在岗,在放鞭炮,在发短信,在守着父母守着春晚磕着瓜子打牌说笑,这是被亿万人复制的过年光景。

  想要特别点?到东南亚的海岛看日落,在威尼斯的广场喂鸽子,甚至于,在冉冉升起的热气球上,沐浴东非稀树草原纯净透明的晨曦,俯瞰羚羊吃草,猎豹逡巡,长颈鹿蹭舔啃食它至爱的金合欢树……这样的年,其实只要有心有闲有钱,也能复制。

  但当这样一些中国人,神州花鼓夜,仗剑走天涯,你如何复制他们的春节?

  在地球最南端,第29次南极考察队在“雪龙”号上迎来蛇年。写对联、剪窗花、挂福字、吃年夜饭,这一切,与紧张忙碌的南极中山站二次卸货和大洋队普里兹海域调查作业同步进行。简直无法发生联想的两类事情,却被极地冰雪成功撮合到同一个时空。

  科考队员陈明剑给儿子写下这样的新春寄语:“给爸爸留着你的蛋糕哦!希望你将来能够像爸爸一样走的路更远,走的路更多!”比南极更远的地方,在哪里?还在地球上吗?

  除夕,中国海监137船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白色船身被大红中国结、大红灯笼以及缤纷的蛇年吉祥物打扮得喜气洋洋。七八级大风,四五米高大浪,海监船左右摇晃,上下颠簸。这顿凌晨五点就开始准备的年夜饭,吃起来实在不容易,每个人都得时刻提防饭菜从桌上被摇晃到地上。

  137船政委胡志说:“中国海监人肩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踏浪在东海维权一线。这个蛇年春节,值得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纪念册上留下厚重的一笔。”

  远在中东,黎巴嫩“联合国城”中国维和工兵营驻地,335名中国第十批赴黎维和官兵自编、自导、自演春节联欢晚会,邀来外国友军助兴。舞龙舞狮、时装秀、硬气功、吉他弹唱、篝火狂欢……

  天之涯,海之角,同一声蛇年大吉的祝福里,他们的年如此与众不同,难以复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