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中国新年“年味”浓

2013年02月13日11: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澳大利亚中国新年“年味”浓]
  新华网悉尼2月13日电(匡林)来自中国上海的吴先生,4年前因女儿定居悉尼,以父母类移民来到澳大利亚。喜欢热闹的吴先生说悉尼春节气氛很浓,一点不比上海差,春节期间悉尼市和华人聚居区都有看不完的各种春节庆祝活动,所以春节期间他除了除夕夜与女儿一家团聚吃年夜饭、看央视春晚外,白天总是四处走、四处看,凑凑热闹,感受过年气氛。

  今年刚进入2月,悉尼市中心的主街圣乔治街上已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彩旗飘飘,举行春节庆祝活动的贝尔摩公园大树上也挂满了大红灯笼和中英文“恭喜发财”、“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彩色条幅,中国美食摊点也搭建了起来。

  悉尼市政府今年举行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多达80多项,为期长达17天,开幕仪式非常热闹隆重,有悉尼市长摩尔等嘉宾一起为醒狮点睛,还有放鞭炮、燃烟花。今年中国新年庆典的合作城市深圳也派出民族歌唱家和魔术师为悉尼观众表演,还有亚洲流行音乐广播、卡拉OK擂台赛、身穿财神服的财神爷向行人派发红包……这些都让人感到悉尼沉浸在中国春节的热烈喜庆中。

  吴先生说,他最喜欢的是看悉尼盛大的花灯大巡游、龙舟赛,也喜欢到美食摊点品尝中国美食,看澳大利亚当地人烹饪中国菜肴的比赛。当然,中国书画展、手工艺表演也是他喜爱的,让他感觉不到是生活在国外。

  近几年澳大利亚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中澳两国文化交流活动频繁,中澳关系密切,中国旅游市场大幅增长,加上华人人数不断增加,都带动澳大利亚过中国年的年味越来越浓。

  春节期间,澳大利亚从联邦政府到州政府、市政府,都有代表分别参加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布里斯本等市的拜年活动。澳大利亚总理、部长、联邦反对党领袖、州长、悉尼市长都到悉尼唐人街向华人商家拜年,还沿途向路人派发红包。了解中国麻将文化的前移民部长卢铎,到唐人街拜年时还会坐下来与华裔长者“搓一圈”麻将以示亲民。春节的悉尼唐人街天天可见醒狮表演,整天锣鼓声、鞭炮声不断,餐馆酒楼推出春节大餐,热闹非凡。

  每年除夕夜,庙宇是最热闹的地方,到悉尼著名的南天寺抢点“头香”的地方总是人头攒动,而更多华人家庭还是喜欢家庭团聚或邀朋友相聚,包饺子、看春晚几乎是每年雷打不动的节目。在澳大利亚,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中国农历新年已不仅是华人的节日,而已演化成澳大利亚一年一度的重要庆典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