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春运更多农民工乘高铁出行

2013年02月14日10:11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年春运更多农民工乘高铁出行

  路上舒适了,回家更快了,这钱花得值

  “春运期间,选择高铁出行已被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所接受。”滕州东站党委书记秦岭告诉记者。“去年春运,已有农民工选择动车、高铁作为出行方式,今年,农民工的客流量在逐渐增加。”据介绍,截至目前,今年春运期间,滕州东站客运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客运到达量同比增长20%,在上下车乘客中,农民工的身影已不罕见,数量也在逐渐增多。

  徐大哥老家在安徽滁州,在滕州打工做泥瓦匠,2013年春节放了20多天的假,按照惯例,他会选择乘坐普通列车回老家,而今年他选择了坐动车回家。腊月二十八曾引导徐大哥乘车的滕州东站值班站长李晶告诉记者,“乘坐一次动车后,不少人会认可高铁、动车这种出行方式。徐大哥就是经工友介绍乘坐动车的。”原来,一起打工的工友告诉徐大哥,从滕州到滁州坐普快要5个多小时,而乘坐动车只需2个小时。普快车票50多元,而动车票110多块钱,虽然票价比普通列车贵一倍,但是动车舒适快捷,能早点到家与亲人团聚,一起忙年,经过对比,他还是选择了动车。

  “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不少农民工收入比较可观,平均每月在四五千元以上,乘坐高铁、动车返乡逐渐被他们所接受,一些80后、90后的农民工更是主动选择了乘坐动车。”秦岭告诉记者。“一年就回家一次,多花点钱换来路上的舒适,还能多陪家人团聚,这钱花得值!”当问起为什么选择坐动车时,徐大哥的工友曹峰如是说。

  据了解,早在去年春运返程高峰时,已有农民工选择高铁。李晶回忆,“当时有十多名乘客背着大行李来车站坐车,一问才知道要去北京打工,他们正是看中了动车的方便快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