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昆山“农民剧场”赶场忙 今年档期早排满

2013年02月14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蛇年春节昆山“农民剧场”赶场忙 今年档期早排满]
  中新网昆山2月14日电 题:蛇年春节昆山“农民剧场”赶场忙

  作者:黄莹

  蛇年春节长假里,对于昆山市周庄镇龙亭村的姚阿姨而言,最乐呵的事就是天天有戏看,即便珍珠塔已经连看了三回,还是乐此不疲,百看不厌。

  和姚阿姨一样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们,津津乐道的便是由该镇67岁村民梅阿炳打造的金澄锡剧团,剧团共有21名成员,有戏曲协会会员、有锡剧票友,还有文艺爱好志愿者,每位团员都身兼多职,编导、演员、化妆师、音响师、乐师……多才多艺。

  “我们自己买了可移动可拆卸的不锈钢大棚,内有160平方米的舞台和能容下400人左右的观众区,还有灯光、布景、座椅等,演出到哪里就带到哪里。”因为当天下着雨,梅阿炳和六七位团员花了四个多小时,才将演出大棚搭了起来,“有了这个剧场,观众就不用站着看演出了,即使下雨刮风也不怕。”

  随着开场时间临近,四方乡邻都结伴赶来,骑摩托的、踩三轮的、怀里抱的、手里拽的,还有转了几趟公交来捧场的。村民赵三宝说:“尼村里人才是欢喜听戏,闹猛呀。俚多唱得嗨咯,再远啊要来滴。”

  梅阿炳是周庄镇复兴村人,创办过全村最早的印刷企业,还打造过周庄第一只手摇游船。“他年轻时就喜欢拉二胡、吹笛子,但因为工作只能放下。退休后,他把村里有相同爱好的老友组织起来,听说哪有老戏骨,就去拜会,还自费购买了二胡、竹笛、扬琴等乐器,2010年组建了复兴村金澄文化艺术班。到处给村民无偿演出”聊及梅阿炳,村里人都十分敬佩。

  “现在人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可生活少了点文化味,我只是希望能给大家增添点快乐”,梅阿炳说。

  两年多来,满头银发的梅阿炳常常自己驾车接送队员,早出晚归,完全沉醉于这份不图钱财的事业所带来的无限快乐中。有人问“你自己砸钱,值吗?”“就当花钱买药呗,每每看到观众云集,或是三个小时的演出,结果在连连喝彩声中演至入夜,心里就特别开心,这是花钱也未必能买到的。”梅阿炳回答。

  如今,艺术班已更名为金澄锡剧团,并注册成为具有演出许可证的正规演出团体,名声鹊起,主动请缨参演的也多了。去年,金澄锡剧团共演出54场,到过锦溪、高新区,还有周庄的每个村,而今年的演出更是早早排上“档期”,平均下来周周都有。

  当天演出中的《司法干部下乡来》是自编自导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而耳熟能详的《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村民们也不禁跟着哼唱起来。其间喝彩声不断。而梅阿炳时而奔后台帮忙,时而查看前台,忙前忙后,一刻也没消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