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首次启动应急预案最高级响应疏导车辆过海

2013年02月15日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口首次启动应急预案最高级别响应疏导车辆过海]
  中新网海口2月15日电(邱阿宇) 2月15日,正逢全国各地自驾车游客返程过海北上的高峰期,当天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笼罩了海口,造成海口秀英港和南港码头两个过海轮渡间歇停航,过海车辆排起了长队。海口面临前所未有的港口运输紧急局面。当日下午4时,海口市首次启动春运一级最高级别应急预案,疏导车辆及时过海。

  15日下午,海南副省长、海口市市长冀文林主持召开省交通厅、海南海事局、省港航管理局、省海峡办、海口海事局、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省市联席会议,并协调广东有关部门,启动春运一级最高级别应急预案。

  在联席会议上成立了海口市琼州海峡春运应急指挥中心。要求第一保安全,第二保秩序,第三保运力,第四保后勤。

  海口各相关都发动起来。海南港航控股、市旅发委负责为过海旅客提供免费食品。市环卫局在滨海大道堵车现场、秀英港区内分别设置3处和2处临时公厕,解决旅客如厕问题。市旅发委协调码头周边的宾馆饭店,为晚上过不了海的旅客提供以家庭为单位的过夜房间。省、市广播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半小时至一小时左右发布一次现场实时情况,让旅客及时了解航班和气候动态。海口市交警、公安执勤人员现场维持秩序、指挥交通,保证每个路段都有交警和协警指挥。

  记者下午在海口秀英港现场看到,滨海大道、码头虽然车辆较多但秩序井然,有多艘客滚船同时停靠码头,过海车辆排队上船后立即开船,旅客情绪稳定,显示预案一级响应取得效果。

  据了解,从15日下午4时启动应急预案到晚上7时半,秀英港码头有11个航班启运、待装船6艘,共有约2000部车、7000多位旅客过海。许多旅客表示,现场有人维护、引导秩序,还有点心、水果、矿泉水等免费供应,比往年的遭遇好很多。

  当天下午,指挥部还发出通知,要求初七(16日)上班的公职人员尽量绕开滨海大道过海车辆聚集的路段,给过海车辆和旅客让出通道。同时提醒市民出行也尽量避开滨海大道拥堵路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