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文明树新风 反对铺张浪费 > 反对铺张浪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烹饪协会:春节餐饮市场餐饮浪费现象骤减

2013年02月16日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烹饪协会:春节餐饮市场餐饮浪费现象骤减]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烹饪协会16日披露的一项春节餐饮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效果显现,餐饮浪费现象骤减。

  中国烹饪协会称,2013年春节餐饮市场呈四大特点:首先,高端餐饮下滑明显,大众消费表现抢眼。北京、上海、苏州、成都等大中城市的高端餐饮、会所等生意冷清,营业收入普遍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一些企业下降幅度超过30%,个别四星、五星级酒店餐饮甚至首次出现春节歇业现象。与之相反,大众餐饮则出现大幅增长。除夕夜,华天集团老字号同和居、峨眉酒家营业额创出历史新高,延吉餐厅增长64%,望德楼增长46%,烤肉季增长超过30%。

  其次,勤俭节约渐入人心,餐饮浪费现象骤减。多家餐饮企业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推出“半价菜”、“小份菜”、“拼盘菜”,便宜坊旗下的力力豆花庄推出十款半份菜,天津狗不理、集贤佰悦等都设置了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提示牌,北京丰泽园等一些餐饮企业还在餐厅大堂的电视上循环播放《适量点餐 剩餐打包》宣传片。据不完全统计,一些餐饮企业浪费现象比往年减少约80%,餐厨垃圾同比减少50%。

  第三,美食广场生意火爆,休闲餐饮异彩纷呈。百货商场、大型综合商业体内的美食广场、品牌餐饮普遍火爆。北京君太百货、中友百货、西单大悦城、万达广场等商业体的美食广场和品牌餐饮生意兴隆,出现不同程度地排队现象。

  最后,餐饮市场和谐稳定,热点消费商机无限。餐饮企业根据政策和市场变化调整经营策略,眉州东坡、湘鄂情、俏江南、顺峰等一些知名餐饮企业取消最低消费,部分企业推出超过一定消费额免收包间费等措施。年夜饭、风味礼盒、外送服务成为春节餐饮消费新热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