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地陷受灾居民赔偿商谈 50户无一户达成协议(图)

2013年02月17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地陷受灾居民赔偿商谈 50户无一户达成协议(图)]
不少受灾街坊一早来到受理点
不少受灾街坊一早来到受理点

  16日,持续了二十多天的“1·28”广州康王南路地陷事件终于告一段落,康王南路地陷受灾居民的赔偿协商事宜正式分批分期进行。据悉,昨天共有50户受灾群众进行了赔偿协商,但没有一户达成协议。

  一天只受理50户

  16日早上9时,记者来到设立补偿受理点的岭南文化站的时候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协商赔偿的受灾群众。受理点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来当天只通知了43户受灾居民前来协商,但不少居民耐不住心里的焦虑也赶了过来,工作组将受理人数增加到了50户,其余的街坊只能等到第二天再来领号了。

  根据要求,前来商谈赔偿的居民需要先在受灾登记点登记领号,然后到审核组审核相关证明材料,最后根据各自的不同情况到不同的地点进行具体的协商。施工方中铁七局、广州地铁总公司、岭南街道办事处以及荔湾区国土房管局组成的一个五人工作小组,根据受灾群众各自不同的情况分别在如家酒店、荔湾广场和新华酒店协商相关的赔偿事宜。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受灾居民过来填了一个登记表后便又匆匆离去,上前询问才得知他们虽然收到了要求过来协商赔偿的短信,但是并没有被告知需要带什么相关证件,现在只好回去办理。

  回四川老家过年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位于和平中街的仓库在此次地陷中受灾,收到通知后专门提前从老家赶了回来,现在却因为证件不齐而无法办理。“像这种情况应该早点通知的,现在好多证件没有准备,只是领个表又回去,来回跑办不成事情,效率太低了。”李小姐抱怨道。

  共有103户要协商

  在岭南街道办,记者看到粘贴的《康王路地陷事故补偿工作公告》,按照其规定,鉴定为一般受影响的房屋,给予300元/实际住户的慰问金,春节前已发放的不再发放。商铺房屋则给予警戒期内,财产所有人的室内财产损失一次性补偿。鉴定为危房的房屋,则根据房屋鉴定评估报告的结果,一次性给予房屋损坏修复补偿款及财产所有人的室内财产损失一次性补偿。拆除房屋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标准,给予产权人补偿以及财产所有人的室内财产损失一次性补偿。倒塌房屋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标准,给予产权人补偿并在财产所有人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后,按国家标准给予财产所有人一次性补偿。

  办理的房屋业主需提供相关身份证、房产证和结婚证。房屋租户需与房屋业主一同前来办理,房屋业主需提供相关身份证、房产证,房屋租户需提供本人身份证、临时安置协议或租房合同、营业执照等原件及相关完税证明,涉及财产损失的,需提供财产损失清单和材料证明。此外,非本人办理的,则需提供受托人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及经公证单位确认的委托证明材料。

  据介绍,地陷事件一共对402户居民造成影响,其中309户在完成安置和慰问之后,已经不受影响。目前,参与赔偿协商的居民一共有103户民。

  针对309户受灾群众对仅得300元慰问金不满的情况,广州地铁总公司建设事业部苏振宇工程师说,现在只是按照一个标准进行赔偿,如果有对赔偿提出质疑的可以提出诉求,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街坊赔偿诉求各异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受灾群众诉求各不相同,在赔偿诉求一栏,不少街坊填下了“租金、转让费、经营损失”等。

  杨先生位于康王南路A座的鞋店在此次地陷的受灾范围中,16日早上,他从9点到下午5点多,一直就在忙着办理受灾协商的事情。杨先生说,自己的店铺是从物业管理公司租来的,但是当初交了10来万元的转让费,装修的时候也花了不少的钱,现在协商只讲直接损失的话,他觉得有些不公平。杨先生告诉记者,像他这样情况的还有十多户,他们都很担心不能拿到转让费和装修费的赔偿。

  “春节和情人节,市场上正是卖花的旺季。现在路被封了,生意也没得做。”谭女士位于杉木栏路的花店在此次地陷中受灾不大,虽可以正常营业,但由于周围路段被封,所以前来购花的顾客也就寥寥无几了。谭女士说,现在她最关心的是店铺周围的路什么时候能解封,可是问了现场的几个负责人都说还没有具体的方案。王先生同样要求经营损失:“地陷没让我们饿死,现在因为封路不能做生意而把我们饿死了。我们实在拖不起,档口是全家的经济来源,希望能尽快解决。”

  截至记者发稿,灾民赔偿受理点已经有50户受灾群众进行了相关的协商,因为材料不齐全或在老家过年没有赶到而未进行协商的则有70多户人家,但没有一户达成协议。(文/图 记者 许琛 实习生 赵静玉)

  作者:许琛 赵静玉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