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大爱母亲捐献8岁去世儿子的眼角膜和遗体

2013年02月18日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大爱母亲捐献8岁去世儿子的眼角膜和遗体]
  中新网长沙2月18日电(姚家琦 刘柱)“儿子,妈妈来看你了”……眼前的这位母亲,麻木的脸上除了浮肿的双眼,见不到一丝的表情。

  18日下午4点,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郴州市40岁的李女士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医院太平间,她要送心爱的儿子最后一程,以“遗体捐献”这样的特殊方式来作永远的纪念。

  “嫂子,你慢点走。”一旁陪着的小叔子谭先生,强忍着眼眶的泪水悲痛不已,“我哥哥去年出意外死了,嫂子的命真苦”。

  8岁的俊俊(化名)患有缺氧缺血性脑病、脑软化等多种严重疾病,在与病魔坚强抗争了近3年后,终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18日上午不幸离世。

  俊俊的家人悲痛欲绝,就在此时,谭先生提出了一个惊人的想法,提议把遗体捐献出去并得到了家人的一致同意。“我就想让俊娃娃继续"活"下去。”谭先生说。

  经湖南省儿童医院的积极联系,18日下午长沙市红十字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及爱尔眼科相关负责人赶到了省医院,看望、慰问孩子的家人,并商议签署器官捐献协议。

  经家属、院方、长沙市红十字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爱尔眼科五方商定,当日下午4时30分,遗体捐献协议正式签署,孩子的遗体已由湘雅医学院工作人员护送到学校,眼角膜也将随后由爱尔眼科正式取下,传递光明。

  “孩子全身的器官功能都衰竭了,除了眼角膜,其他的都不能帮助到别的患儿。”孩子的主管医师、湖南省儿童医院危重病医学一科医师邱瑜说,“家属还是决定把孩子的遗体捐赠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做医学研究,我们全科医务人员都被孩子家属的这种大爱和可贵的精神感动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