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军车管理:比想象的严 比想象的难

2013年02月19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原标题 [揭秘军车管理:比想象的严 比想象的难]

  上“白牌照”必要编制 终生不得转让

  神秘的军队“白色牌照”上牌过程被网友所关注,这一过程究竟如何?该军官透露,军牌管制十分严格,只有具备相关条件的车辆才可挂军牌。

  目前,根据四总部联合下发的通知,军车使用“2004式”军牌,军牌发放使用范围有5个:列入武器装备实力的车辆;列入后勤装备实力的车辆;军队事业单位车辆编制数内用于生活勤务保障的车辆;经总部、大单位批准配发的专业用车及自购顶编使用的车辆;军队保留的保障性企业和担负军事保障任务的军地联合办事机构限额使用军车号牌的车辆。

  按照规定,私人车辆和车辆来源手续不全的车辆以及军委、四总部规定不准使用的超标准高档豪华小轿车是不得使用军车号牌的。还要求自购顶编和限额使用军车号牌的车辆,仅限于军队已装备的主要车型。比如,卧车主要是桑塔纳、捷达、奥迪等。其中,保障性企业限额使用军车号牌的运输车,只能限于部队已装备的载重量在10吨以下的东风、解放牌运输车。

  在部队中如果要购买一辆车辆上军牌,首先要有车辆编制,比如说,在某某部门有6个车辆编制,那么这个部门的车辆使用数始终不能超过6辆。

  据了解,购买军车在审批程序上也非常严格,一是单位自购顶编使用的车辆须经军级以上单位军务、财务、军交运输和装备计划部门联审,并逐级报军级以上单位首长批准。其中自购小车(指挥车、轿车、旅行车)必须报大单位首长批准,自购大车(载重车、大客车)须报军级单位首长批准。二是军队事业单位在车辆编制数内用于生活勤务保障的车辆须逐级报大单位联(后)勤部司令部和财务、军交运输部门联审,并报联(后)勤部首长批准。三是军队保留的保障性企业自购的限额使用军车号牌的车辆须逐级报大单位军交运输和装备计划部门联审,并报大单位联(后)勤部和装备部首长批准。

  该军官称,有了编制后,还要登记车辆使用用途,车辆使用者、所属部门等信息进行备案。然后在军车管理规定的购买标准以内选择使用车辆,由部队统一购买。他还说,即使是按标准购买回来的车辆也要经过详细检测后才由部队车管部统一配发部队白色牌照。而且该车辆一经上军牌后,终生不得转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