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一购物商场设即时法庭 行窃者被抓当场受审

2013年02月20日02:0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英国/即时法庭进商场 抓住小偷“就地执法”]

  为及时处理在商场内发生的小偷小摸,英国著名购物场所之一蓝水购物中心开设即时法庭,对行窃者“就地执法”。

  抓“现行”当场处理

  蓝水购物中心位于肯特郡达特福德附近,是英国第四大购物中心,内设约330家店铺,据测算,每年吸引约2700万人前去消费。

  这家购物中心新近设立现场司法系统,借助融合通信技术,与5个法院设有视频连线,让行窃者被抓“现行”后当场受审,如被判定有罪,在购物中心内即可被判刑。融合通信又称统一通信,指把计算机技术与传统通信技术融合在一体的新通信模式。融合计算机网络与传统通信网络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实现电话、传真、数据传输、音视频会议、呼叫中心、即时通信等众多应用服务。

  负责即时法庭视频连线的肯特郡警方说,现场司法系统让他们能够在6小时之内完成从抓捕行窃者到定罪的整个过程。

  警方法院省时省力

  即时法庭试运行两个月来,为警方和法院工作人员省去不少时间和精力。

  英国《都市日报》18日援引这一项目负责人鲍勃·普拉特的话报道:“我们利用技术让更多的警察待在他们应该待的地方在街上巡逻,而不是整日耗在法院。我们争取做到当天立案,当天结案。这样一来,审判进程会更快,既节省开支,又帮助警方更好地利用时间。”

  肯特郡警方4年前就开始尝试旨在节省时间和金钱的“虚拟法庭”。他们希望,英国其他地方的警察最终也能效仿蓝水购物中心的经验,引进现场司法系统。

  小偷小摸重创商家

  英国零售商协会2011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窃贼每天从商店货架上偷走价值约37万英镑(59.2万美元)的商品,被盗商品包括电视机、电脑、香水和服装服饰等。一次入店行窃被盗商品的平均标价从先前的45英镑(72美元)升至70英镑(112美元)。

  鉴于不少商店斥巨资加强安保系统,入店行窃行为有所减少。最新数据显示,小偷小摸给英国零售业造成的年经济损失达8.4亿英镑(约合13.44亿美元)。

  零售商们担心,有组织犯罪团伙牵涉其中。英国零售商协会工作人员斯蒂芬·罗伯逊说:“零售商追加安保投入阻止犯罪,使得不少在商店里行窃的人不敢轻易出手,但越来越多的有组织犯罪偷盗集团瞄准商店里的高价商品。”他呼吁警方和法院从重从严惩治盗窃分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