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流星雨 > 俄罗斯流星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陨石碎片网上热卖 坠落地点或成热门景点(图)

2013年02月20日15: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俄陨石曾与客机“擦肩而过”]
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湖,疑似陨石坠落点附近的冰面被凿开
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湖,疑似陨石坠落点附近的冰面被凿开

  综合外国媒体2月19日报道,俄罗斯陨石坠落事件引发世界关注,陨石碎片成为网上热卖商品之一,就连陨石坠落地点也有望成为热门旅游地。此外,陨石坠落时还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它与一架客机“擦肩而过”。

  俄陨石碎片网上热卖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本月15日突降陨石雨后,多家网站上就出现了出售陨石碎片的广告,价格从1万卢布(约合2000元人民币)到50万卢布(约合10万元人民币)不等。

  日前,就连全球最受欢迎的拍卖网站易趣网(eBay)上也满是出售俄罗斯陨石碎片的消息,并且除了俄罗斯卖家之外,还有不少美国本土卖家。

  在易趣网上,有一名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卖家公开出售一块巴掌大小的黑色石头,声称这是2月15日从天而降的陨星遗留下的残骸。截至莫斯科时间19日凌晨,这块“陨石”的竞拍价格已经达到1125美元(约合7022元人民币)。

  但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18日称,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在车里雅宾斯克州找到坠落陨石的残骸。他还表示,警方正在严密监控网上最近出现的出售陨石残骸碎片的广告,“请民众保持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坠落地点或成热门景点

  虽然陨石坠落事件给车里雅宾斯克州带来约10亿卢布(约合2亿元人民币)的损失,但陨石砸出大窟窿的切巴尔库利湖有可能因祸得福,成为新的热门旅游景点。

  俄罗斯一位议员表示:“在距离车里雅宾斯克市约70公里处,有一个美丽的湖,而陨石就坠落在这个湖中。未来,人们将涌向这里,在湖里潜水、寻找陨石碎片。”

  目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专家已经离开切巴尔库利湖,并表示搜索工作将在春天冰雪融化之后再继续。但湖区附近的警戒线仍未拆除,以阻止当地居民来到湖区附近寻觅陨石。

  陨石与客机“亲密接触”

  当一颗重约10吨的陨石15日如火球般划过天际时,它与一架正准备降落的民航客机“擦肩而过”。当时,飞机上有乘客用相机拍摄下这一惊心动魄的瞬间。

  视频显示,当陨石划过飞机之时,窗外出现一道刺眼的亮光,随后便传来巨大的爆炸声。

  飞机驾驶员亚历山大·阿奇科夫回忆称,当时看到一团巨大的火球向他飞来。“透过厚厚的机身,我还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浪,”阿奇科夫说。几秒钟后,他目睹这颗巨大的陨石炸成了碎片。

  据悉,这架CRJ-200客机属于AK BAR航空公司所有,15日陨石坠落事件发生时,飞机正准备在车里雅宾斯克机场着陆。 ·信莲·

  信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