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妙龄妈妈携子公交车行窃被堵 抱孩童欲跳车(图)

2013年02月20日15:2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妙龄妈妈携子行窃蹿上公交满车乘客封门堵窗擒贼归案]
怀抱孩子的女子坚称“没偷东西”,不愿去警局
怀抱孩子的女子坚称“没偷东西”,不愿去警局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雯洁

  “让我出去,让我出去!”昨晚6时许,记者正在越秀区犀牛路口公交站等车,却被眼前一幕吓到了:一年轻女子半个身子钻出一辆221路公交的车窗,拼命喊叫,而车内数名乘客将其扯住,连声怒喊“偷了东西还想跑”!而该女子怀中抱着一个年约4岁的小男孩,其见此情景,不哭不闹,面无表情。到底怎么回事?

  妙龄妈妈抱孩童欲跳车

  昨日下午6时许,在犀牛路口公交站,记者看到一辆牌照为粤A·65791的221路公交车一直停在公交站不走,但门窗紧闭。“怎么车还不走啊?”记者敲车示意司机开门,司机一边打电话一边摆手拒绝。一会儿,司机隔着门对记者喊话:“现在还不能开,等警察来。”

  警察?正当记者和站台上的乘客们纳闷时,突然见到公交车最后排的车窗玻璃打开,一个穿粉色外套、看起来20岁出头的女生,正奋力地往车窗外钻,其头发凌乱,嘶喊着“让我出去,让我出去”!而车内,三五个年轻男子拉住她,将其扯回座位,有人怒喊:“偷了东西还想跑!”

  “是不是这个女孩子有什么病啊,朋友怎么这样拉她呢?”“是不是抓到小偷了啊?”记者身后,候车市民开始议论起来。一旁的林姓市民告诉记者,这辆221路公交车10分钟前就停在这里,“好像这个女的偷了别人的包跑到车上,大家抓住了不让她跑”。

  隔着车窗玻璃,记者看到,该女子怀里还抱着一个约4岁的小男孩,车内十几名乘客围着他们,女子不时想要打开车窗钻出去,甚至一度拿起公交逃生锤,企图砸开窗玻璃,但都被车内乘客扯回去。也有市民生恻隐之心,认为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这样拉扯女人和孩子。

  乘客鼓掌欢迎警车到来

  昨天傍晚6时22分,一辆警车朝221路公交车驶来。见此,公交站台数人竟然鼓起掌来;而车厢内,有乘客打开车窗玻璃探出头来,大呼“欢迎欢迎,警察来咯”!

  公交司机也终于打开了车门,记者跟随执勤民警挤上了公交,随后车门又被关了起来。

  “我和我老公刚才在朋友茶庄玩,她抱着孩子来买瓶水,就把我的包‘顺’走了。”赵女士提着一个棕黑色花纹女包称,因为茶庄离此公交站仅有约50米的距离,发现包不见了后,她和老公王先生立马追了出来。看着该女子上了这辆221路公交车,他们便跟了上来。“不见了的包就在车上找到的,除了她还有谁偷走的?前后1分钟都不到。”赵女士愤怒地表示,一定要严惩。

  “她偷的包就藏在我座位底下的。”一位乘客也站出来作证称,自己坐在靠近车后门的位置,座位下有一个垃圾桶,“这个女的上来之后就往我身后跑去,过了一会儿,赵女士的丈夫追上来从垃圾桶旁扯出这个女包。”

  但这个抱着小孩的妙龄妈妈,却一直摇头称,“我真的没拿她的包”。

  记者看到,该女子头发凌乱,脚上就穿着塑胶凉拖鞋,而她怀里抱的小孩,从头到尾没有一句哭喊,只是面无表情地坐在她的腿上。

  证据确凿女子将被拘留

  眼看着警察赶到,此前在公交车上为“堵住”女子而没有下车的乘客纷纷散去。乘客称,以前也有过被偷经历,所以此次见到赵女士丢了包,大家纷纷站出来帮忙。“就怕小偷逃跑了,这种风气不能长”。

  由于该女子一直不愿意去派出所协助调查,昨晚7时左右,事发公交司机肖师傅只得把车开到派出所门口。女子、肖师傅、赵女士夫妇及一位目击者,都被要求到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黄花岗派出所协助调查。

  经检查,赵女士提包内的手机、钱包、证件等物品均未遗失。当记者离开警察局时,女子还抱着那个约4岁的小孩在另一个房间录口供。

  今早,被偷事主的丈夫王先生告诉记者,昨晚10时许,珍宝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调出车上监控录像,“一切都清楚了,就是那个女的干的。”王先生称,该女子一直不愿透露姓名,“警察问她哪里人,她一会儿说湛江、一会儿说江门的,变来变去”。

  由于东西并未丢失,赵女士夫妇在昨晚10时半离开了派出所。据了解,由于该女子此次作案涉及金额不多(现金345元),警方将对其处以15天以下的治安拘留。

  李雯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