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女警花超速被罚后被曝公考成绩:倒数第一

2013年02月21日15: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飙车警花公考三次才入围]

  热辣头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全良波报道:自从深圳女交警叶慧娴超速被处罚后(详见本报2月19日A7版报道),警花事件继续在网上发酵。20日,网络上出现“警花叶慧娴参加公务员招考时笔试成绩倒数第一,却能顺利进入公务员队伍”的说法。对此,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应称,叶慧娴经过多次考试才被招入公务员队伍,在2006年上半年以60.37分的总成绩考入公安局。经过两次审批考核,资质没有任何问题,网友只看到部分考试成绩,说法有所偏差。

  网帖:

  2005年市考排倒数第一

  20日,网帖《一张深圳女交警的成绩单》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帖子称,叶慧娴警员的公开资料里显示,其从警记录从2006年开始。然而,在2005年下半年深圳市公务员招考信息中,追查到叶慧娴的考试总成绩为46.2分。当时报考人数为40人,叶慧娴的排名是倒数第一。帖子还附有叶慧娴在2005年参加考试的考号、警种、成绩等多项信息。

  随后,记者按照帖子所述的考号在深圳政府在线等多个网站进行查询,发现叶慧娴在2005年参加深圳市考的成绩为46.2分,同一年警种1511P002只招15人,报考40人,叶慧娴的成绩排名报考同一职位人员的倒数第一。

  回应:

  2006年市考成功入围

  那么,叶慧娴是如何进入警队的呢?对此,人力资源局公务员管理处回应称,2005年、2006年期间,由于信息化程度不高,部分成绩单并没有放上网络。经过查询归档纸质材料,叶慧娴是经过多次考试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的:2005年上半年,深圳市公安局招考8人,一共有37人报名,叶慧娴排队靠后没有入围;2005年下半年招考15人,40人报名。叶慧娴以46.2分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一,再次没有入围;2006年上半年,叶慧娴再次报名参加考试,以60.37分的成绩入围。

  该负责人透露,叶慧娴是通过2006年上半年的考试进入公安局,其成绩并非所有参考者的最后一名。当时深圳面向社会招收治安警察,一共招收55人,容许120人参加面试,考试条件也较为宽松,省内公安院校、中专学历以上、本市成员都可以报名。尽管有120人可以参加面试,实际上参考的只有78人。在笔试过程中,超过50分入围面试的有40人,叶慧娴以51.1分入围。最后,总成绩超过60分的有35人,叶慧娴以60.37分刚刚过线,是当批入围者的最后一名。

  该负责人称,2006年的招考是根据上级部门安排的,人力资源局在考前和考后都对叶慧娴等考生进行审核,资质和程序上完全没有问题。这些材料都是公务员管理处查询纸质归档材料才获悉的,是从源头上获得的信息,完全没有问题。在叶慧娴通过公务员考试后,公安局也对其岗位进行了调整,这也属正常的内部调动。

  全良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